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血压偏方能治高血压?别信!

2017-12-04 10:33:04

刘大爷是个高血压老病友,最近他读到几篇“降压药不用还好,一用就甩不掉了”、“用了降血压治疗仪,可以不吃降压药了”等广告文章,很感兴趣。“要是能根治高血压,就可以不用吃药了,那多好!”刘大爷想,于是就购买了“降压仪”,并把降压药停了。可是,这降压仪并不管用!没过多久的一天早上,刘大爷刚买完早餐回家,突然头一蒙就晕了过去,幸好被儿子及时发现,拨打120送到了医院。

95%高血压为原发性 用偏方治疗无效

武警番禺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袁明远主任表示,在其接触的高血压病友中,确有不少是看了广告宣传而痴迷于“根治”高血压的各种偏方。殊不知,这些偏方并不科学。

据介绍,高血压可以分为继发性高血压和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指的是由于肾脏疾病、肾动脉狭窄、肾上腺肿瘤等因素引起的高血压,这一部分高血压有些可以通过处理基础疾病而使血压恢复正常。但是,继发性高血压的病人并不多,95%以上高血压病例都是原发性高血压。

高血压无法根治现状或被新疗法打破

原发性高血压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引起的。除非严格改变生活方式,否则多数情况是无法完全根除的。袁明远主任近几年开始探索的针对严重的顽固性高血压所采取的“去肾交感神经射频消融术”,目前看来降压效果比较肯定,有可能在将来为高血压病友提供一种“根治”高血压的手术方法,但目前为止,原发性高血压尚没有肯定的根治药物或单一手段。

所以,袁明远建议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调整生活方式、坚持服用有效的降压药物,“一定要通过科学规范的方式治疗疾病,不可轻信各种偏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