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辐射导致皮肤老化?日常防辐射四招

2017-12-04 10:52:53

如今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办公、休闲、娱乐都离不开它。爱美的女性最怕的就是肌肤出现了问题,然而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面对着电脑,无形之中肌肤已经严重出现了问题,不要认为电脑辐射是小问题,它会使你的肌肤变得又黄又粗糙,电脑辐射会加速皮肤老化,已成不争的事实。面对电脑辐射你一定要具备一些护肤技巧,我们该如何做好白领保健防辐射呢?

1、正确使用电脑

首先我们必需对电脑的辐射区域有一个最大的认识。显示器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因此尽量不要靠近显示器的后面(CRT显示器),因此在办公室里环境里电脑的摆放位置要科学。使用电脑时最好为显示屏配备质量较好的视力保护屏,因为显示器里的电子束对人的视力伤害是很大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亮度,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低而影响效果、造成眼睛疲劳。

2、注意环境

环境对于我们最大程度的减少辐射也很有作用。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反射电脑电磁波,造成二次发射。可在电脑桌前放置一些植物。植物特别是绿色植物多多少少具有可吸收放射性物质的功能,其中仙人掌、仙人球等吸收电脑辐射的功能较强。注意室内通风。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也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

3、饮食保养

饮食调理对防辐射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来说,最简单的办法:每天上午喝2至3杯绿茶,吃一个橘子。绿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也有同样作用。

4、防辐射美食定制:番茄鱿鱼圈

原料:鱿鱼、洋葱

调料:葱、姜、蒜、番茄酱

做法:

1、鱿鱼洗净撕去表面黑皮后切成圈,洋葱切丝、葱、姜切末。

3、锅烧热,锅内倒油,放入姜末、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洋葱丝煸炒出香味。

6、放入鱿鱼丝煸出香味和多余水分,倒入番茄酱,翻炒均匀出香味和红油。

9、加入盐、白糖、胡椒粉调味,加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撒入香葱末出锅即可。

怎么防辐射

第一招

每天都坚持喝2-3杯绿茶,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第二招

使用隔离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辐射,但不要用油性粉底。

第三招

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第四招

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所以MM要及时为自己的肌肤补充水分,每天回家都要做一些补水功课哦,比如精华液,补水面膜之类的产品。

第五招

要适当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等蔬菜,条件允许的还可以自己榨些果汁蔬菜汁来喝。新鲜果汁、蔬菜汁是很好的人体“清洁剂”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