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眼有红血丝不只是疲劳

2017-12-04 11:23:50

很多人认为,眼睛里的红血丝也许是没有休息好,只是疲劳,好好睡一觉就可以了。然而造成红血丝的原因不只是只因为疲劳。

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几种可能:用眼过度,上班看电脑,下班看手机电视,路上无聊时,低头族不停刷手机,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或许是常态;局部感染,用手揉眼睛或是异物进入眼睛,都有可能导致细菌或者病毒入侵眼睛,造成眼睛的局部感染,出现红血丝现象;滥用化妆品,很多爱美女性都喜欢化眼妆,然而长期化浓妆很有可能会刺激眼部,从而引发红血丝;佩戴隐形眼镜。

如果出现了红血丝,记得让眼睛按时歇息: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特意眨眨眼睛,有助于清洁眼睛,最好每一小时休息10分钟,保持电脑屏幕的距离不可少于30厘米,并给眼睛适度按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助于滋润眼睛,减少眼睛红血丝。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食物;工作或学习时多喝水,特别是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应特别注意水分的补充,可改善眼睛黏膜干涩症状;发生疲劳时,可以使用冰敷与热敷交替的方式舒缓眼部,这样可以迅速缓解疲劳。(解放军306医院 赵 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