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让旅行情怀落地,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2017-12-04 11:32:38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开着一辆旅行车,去完成我旅行的梦。

捷克人民热爱艺术、热爱生命,往往展现出与世无争、懂得生活、幽默坚韧等特点。所以,在捷克街头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旅行车,这种采用类似于厢式车身的设计极大的扩展了后备厢空间,在旅行时可以放更多物品,而它又有着轿车舒适的乘坐体验和驾驶乐趣,一直以来都是捷克人的最爱。

如今,斯柯达首次将它的旅行车产品引入国内生产,一方面丰富了斯柯达品牌主流车型的产品线,另一方面也给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选择。那么国产之后的明锐旅行车究竟怎么样呢?我们一起去深度体验了这款西斯拉夫人塑造的原汁原味的捷克车。

外观出众,实力过硬

明锐旅行车在海外COMBI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色防擦条,看起来有浓重的CrossOver风格,同时底盘比轿车版增加了10mm,通过性也有所增加。

由于是一款旅行车,明锐旅行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87mm,宽为1814mm,高为1509mm,轴距也达到了2686mm,这使它的侧面车身看起来十分的修长,侧面造型丝毫不输售价几十万的豪华品牌旅行车。

后备箱空间标准情况下容积为610升,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空间扩展至1740L。空间表现可谓是相当给力,无论是放入一家人出游的行李箱还是带着熊孩子的宝宝椅都是绰绰有余。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接近两米的进深,你看上的那款宜家的书橱也可以轻松塞进后排拉回家。

毕竟心怀远方,能装的下小小的梦想和大大的行李才是王道。

内饰简洁,实用性高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斯柯达品牌统一,十分简洁也十分实用。其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仪表盘设计,白、绿双色搭配不仅与斯柯达品牌风格相统一,视觉效果也是十分醒目。

明锐旅行车配备的全景天窗,当天有媒体测试透光面积是0.78平米,打开面积是0.34平米。光看数字没有什么概念,实际乘坐起来的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天窗是我们与外界联通的重要通道,无论是雪山还是草原,是星空还是白云,大天窗带给我们的无疑是更好的旅行体验。

旅行车的行李架起到的更多的是表明身份或者装饰作用,但是当我真正开过旅行车去长途跋涉之后发现,无论是装上自行车或是滑雪板走高逼格路线,还是扔进大块头的维修工具或是味道浓重的四川腊肉走接地气路线,行李架真的不是鸡肋,承重75公斤的明锐旅行车的可扩展承载式行李架实用性与装饰性一样强大!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块9英寸的触屏,跟我们熟悉的MIB系统不同,它可以支持手机映射,同时兼容安卓和苹果系统,UI界面看起来还不错,触控灵敏度也还好,很重要的一点是支持手写,还可连接WiFi,可自行下载APP应用。

动力强劲,驾驶感出色

在动力方面,明锐旅行车搭载了一台EA211系列1.4T发动机,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非常熟悉了,它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组合形式大家也是十分熟悉了。

具体到驾驶感受方面,新明锐旅行版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首先是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在D挡下几乎察觉不到换挡带来的顿挫感。其次是油门比较灵活,随之而来的是动力响应也比较积极,切换至S挡时,深踩油门的一刹那就可以连降2挡,推背感油然而来。再次是底盘支撑性能也很优秀,在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并不明显,开快车时也能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明锐车内也是非常安静。在怠速状态下,坐在车内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直4发动机配合静音皮带、平衡轴等静音科技,运转平顺安静,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很小。也感受不到发动机的震动。以80km/h的速度巡航时,来自轮胎的路噪也不明显,车内也是非常的安静。只是车速超过100km/h时,会有一些风噪隔着车窗传入车内。

写在最后:

一车、二人、三餐、四季,驾驶着这样一台旅行车,带着你爱的一切开向远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