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口腔溃疡很久不好有什么危害

2017-12-06 15:29:13

口腔溃疡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经常性的出现,在日常中很多人都有患上口腔溃疡,我们可能很清楚他的症状,就是口腔黏膜,舌头或者嘴唇起白泡,非常的疼,我们有的时候不会太在意它,认为它只是一种小病,然而它就是一种小病,但小病里藏着大隐患,我们不能忽视口腔溃疡的出现,那么下面就看看口腔溃疡的类型,好分辨严重与否。

口腔溃疡的类型有哪几种?在临证中将口腔溃疡分为六类

一、外感时毒型口疮:

多发于外感后1~2天,伴有外感症状。初起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出现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12小时内疱疹溃破,呈表浅溃疡,边界清楚。

二、脾胃虚弱型: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口舌生疮反复发作,疮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气短,不思饮食,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脉细弱。治宜补中益气,健脾化湿。

三、心肾阴虚型: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溃疡颜色鲜红,数量多,形状不一,大小不等,疼痛昼轻夜重,伴心悸心烦,失眠多梦,健忘,眩晕耳鸣,腰膝酸痛,咽干口燥,小便短黄,舌红苔薄,脉细数。

四、血虚阴亏型: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口舌溃烂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伴月经先期量多,五心烦热,口干喜饮,舌淡苔薄白,脉细数无力。治宜养血益阴,潜降虚火。

五、脾胃积热型: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疼痛,甚则口臭牙龈肿痛,伴口渴多饮,尿黄便秘,舌红苔黄,脉滑数。

六、脾肾阳虚型: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口舌生疮,溃疡面色白,周围不红,数量少,久治不愈,伴四肢不温,口干喜热饮,腰背酸痛,尿频清长,大便溏,舌淡苔白腻,脉沉弱。

口腔溃疡有哪些严重危害?

1、系列口腔疾病:口腔是人体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的第一道关卡,是咽喉要道的前哨。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 等一系列口咽部疾病,这也是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危害。

2、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如果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他部位的溃疡,则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这种复发性溃疡很可能是一种免疫病--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这就是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危害。

3、口腔癌: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危害还有长期经久不愈的口腔溃疡也要当心癌变的可能。如果溃疡直径达1厘米以上,边缘隆起、不整齐,中央凹陷,凹陷的表面有颗粒状的小疙瘩,在溃疡的周围和底部可摸到硬块,就可能是癌变的迹象。若是同一处口腔溃疡,伤口超过三周以上仍未改善,就要警惕是否为发生口腔癌的信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