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癌症患者到底能不能吃鹅肉?这些食物癌症患者别碰

2017-12-06 15:30:53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鹅肉呢?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癌症朋友所关心,鹅肉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是也有人说鹅肉是毒物、发物。那么到底对于癌症病人这个特殊人群,鹅肉是否合适吃呢?

癌症患者到底能不能吃鹅肉呢?

其实,癌症患者建议最好不要吃鹅肉。主要由于在中医角度鹅肉比较毒,鹅肉也被认为是一种发物,所以如果患有癌症最好还是暂时不要吃鹅肉,避免鹅肉导致身体的问题反复或者是导致癌症的加重。

另外,癌症患者一般情况身体都比较虚弱,很多患者及家属都希望饮食进补。所以比起味道浓重的食物来说,建议饮食更适合清淡的食物。因为通过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避免营养物质的缺失。所以癌症患者也并不需要通过进食鹅肉来进补。

癌症患者可不可以食用鹅肉,主要是根据其身体的情况进行选择使用的,如果患者的情况相对的比较乐观,那么可以少量的食用鹅肉,但是不可以大量的使用,同时还要注意通过询问医师确认是否可以使用。

这6类食物癌症病人不能碰

1、油腻食物

清淡的饮食是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因此,进食油腻的食物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并影响我们的造血功能,因此癌症患者日常饮食建议以蔬菜水果居多为佳。

2、辛辣食物

做菜时也不能放这些调料。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葱、生蒜等。辛辣发物,极易造成血热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总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于在家吃的饭菜,在饭馆吃的饭菜,上街买的饭菜,都放了辛辣之物。怎样让食物鲜美呢?不要用这些辛辣之物提味,要用老汤。最简单的老汤,就是把鲤鱼和鸡熬化了。用这种汤去做菜炖肉。

3、壮阳食物

比如:羊肉、狗肉、鹅肉、鸽子、麻雀等。许多动物体内含有激素。猪的脖子有甲状腺,人吃了就要中毒。有些人说牛和鸡,也属于发物,尤其是鸡屁股不能吃。

4、酒

高浓度酒还会造成口腔、食道、胃的慢性损伤。任何浓度的酒都会造成血热。尤其是喝药酒,更容易造成血热妄行。西医也认为酒精可以促进有毒物质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5、过咸的食物

实际上,盐本身并不致癌,引起癌变的原因是高浓度的盐溶液易破坏胃黏膜保护层,引起黏膜糜烂或溃疡。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遭到致癌物质的入侵,就会产促使胃黏膜细胞局部癌变。盐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只是不可过量食用。一般认为,正常人摄盐量应控制在每天6克以内。

6、腌制食品

亚硝酸盐也是公认的致癌物,蔬菜、鲜肉等腌制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盐腌的干鱼中,发酵的腌菜、泡菜、酸菜中,隔夜的煮熟白菜、香肠、肉类中都含有亚硝基化合物,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有致癌的危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