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磨难是一笔财富

2017-12-06 16:37:09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上帝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他所创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小麦果实累累,感到非常开心。一位农夫看到上帝,说:“仁慈的上帝!这五十年不要有大风雨,不要有冰雹,不要有干旱,不要有虫害,可是不论我怎么祈祷,总也不能样样如愿。您可不可以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大风雨、不要干旱、不要有虫害?”上帝说:“好吧,明年不管别人如何,一定如你所愿。”第二年,这位农夫的田地果然结出许多的麦穗,因这没有任何狂风暴雨、烈日灾害,麦穗比平常多了一倍还多,农夫的兴奋不已。可等到收获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农夫的麦穗里竟是瘪瘪的,没有什么籽粒。农夫含着眼泪跪下来,向上帝问道:“仁慈的主,这是怎么一回事,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上帝说:“我没有搞错什么,因为你的麦子避开了所有的考验,因而变得十分无能。对于一粒麦子,努力奋斗是不可避免的。一些风雨是必要的,烈日更是必要的,甚至蝗虫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们可以唤醒麦子内在的灵魂。”

其实,人也一样,如果每个人认真检点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总会欣然发现,点燃自己灵魂之光的,往往正是一些当时被视为磨难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一个完美的人生,真的需要经历、经历磨难。正如一位名人所说:“苦难是人生的镇舱之物,没有苦难,人生这条船很容易在漫长的远航中沉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