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有一种财富叫贫穷

2017-12-06 16:37:35

以一种高姿态仰望时,寂寞,还是寂寞。从一个村落到另一个村落,从山坡后的另一个山坡,为什么花开与花落,幸福与祝福,会有那么的不同。却总相信,贫穷亦是一种感动,一笔难得的财富。

和他一起欢笑,和他一起仰望星空,和他一起啃着面包读着李清照的诗词,一起沉默在忧伤里……

相识的七年里,我们因为贫穷而成为挚友,我们一起唱着同桌的你,用着同一块橡皮……微笑的天使总是眷顾着我们,徘徊在我们左右。

当初的相识,一直是抹不去的记忆。那天伙食费,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去排队,只有我们没有。我们相视着,彼此透露着无奈。终于,后不容易凑了一点钱。因为那一次,我们之间的距离仿佛拉近了许多。于是,“分你一半”变成了我们的口头禅。我们分享这仅有的点点一滴滴,可我们从不抱怨贫穷,即使是一个面包,也会诚诚地等待着对方……

虽然,此刻的一切已不同于七年前……而现在的我们依旧紧紧守候在一起。当年的贫穷让我们有了太多太多共同的感慨,我们彼此都将它当做一笔财富,存在那个只为彼此而开的银行。

贫穷亦是一种经历,丰富了人生,更丰富了我们。怀念过去的贫穷,惜守如今的记忆。七年后的我们踏进了不同的门槛,却天通往着同一个目的地,我们拥有共同的财富——贫穷。

金色的阳光照耀在我们之间,我从口袋中掏出了一片口香糖,拧了一下,“分你一半吧!”默契的相视一笑,唇齿间的暗香在空气中弥漫看来,天使的翅膀珍藏着那一笔财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