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交通大学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7-12-06 16:44:41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成都闭幕。西安交大团委申报的反映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调研报告在此次项目大赛中被授予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课题报告一等奖(全国仅3项)。学生无止桥团队作为陕西省唯一入选的应急救援项目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

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交流平台。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的代表,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300余人参会。

西安交大周大福无止桥项目作为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从前三届1508个金、银奖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此次赴蓉,无止桥团队在周大福无止桥的基础上,以两年来在贵州谢家村建成的新一座无止桥以及在桥址所在贫困地区开展的一系列支教、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征服评委,成功突围,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未来的一年里,无止桥项目将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等七个国家部委共同联合支持培育下开展为期一年的创建工作,通过创建验收后将正式获得示范项目荣誉称号,并作为应急救援类别志愿服务品牌真正领跑全国志愿服务工作,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西迁60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累计培养了逾24万名毕业生,每3个人中就有1人选择在西部扎根。2005年以来,无止桥团队在陕西、甘肃、重庆等西部偏远山区搭建了8座人行便桥和2座村民活动中心,直接解决了3万余人的出行问题,先后有500余名团队成员参与其中,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讯员 郗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