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惊!孩子长不高的罪魁祸首竟是肥胖

2017-12-08 14:48:42

肥胖是一种由多因素造成的人体代谢障碍性疾病,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小孩子肥胖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孩子过度肥胖,一般是太爱吃高热量高脂肪产品,热量过多得不到转化,严重影响自身钙吸收造成的。钙摄取不足,骨骼发育自然受限,长不高了。老一辈以为“能吃是福”不对孩子贪吃多加管教,就会让孩子的身高输在了起跑线上。

肥胖易导致多种疾病

肥胖的危害1.肥胖会阻碍生长激素分泌,骨骼关节受压迫,日渐脆弱却得不到滋润及营养供给,导致长不高

肥胖的危害2.临床数据和研究发现,肥胖会增加孩子高血压的风险,肥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

肥胖的危害3.肥胖的人因为身体原因很少活动,会增加心脏负荷和压力,心脏负担随着体重增长而增加,冠心病心衰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孩子肥胖的几个诱因

小孩为什么会长胖1.环境:这几年,人们可以轻易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也有不少人致力于研究新的美味菜式,吃货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吃喝成为一种常见的消遣方式,人很难保持不胖。

小孩为什么会长胖2.运动: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又爱玩电子产品,每天不是坐着工作刷手机,就是躺着睡觉,还总吃快餐,摄入热量远高于消耗热量,脂肪囤积自然就胖了。

小孩为什么会长胖3.心理:快节奏的生活不可避免地滋生了压力,而很多人为了缓解心里的焦虑和烦躁、发泄负面情绪降压,会采取不停大吃大喝塞满肚子,让自己饱到不能思考的方法,多来几次必然胖。

小孩为什么会长胖4.疾病:有些人是经历重大疾病后身体恢复了,但机体代谢能力及内分泌受影响,造成代谢障碍而发胖;有些人则是治病的药含激素直接导致身体发胖。

寒假快到了,为了避免孩子“飙肥”,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家长最好让孩子做到饮食多元化,多运动晒太阳,少吃零食早睡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