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洗牙、美甲竟会诱发癌症?这些传染途径少有人知

2017-12-12 14:20:28

肝癌是一种让人闻之色变的癌症,大多数人都知道肝癌本身是不会传染的,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诱发肝癌的乙肝、丙肝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经常接触携带这类病毒的人或者他们的生活物品,都很有可能会染上乙肝、丙肝,从而诱发肝癌,而肝癌早期没有什么比较明显的症状,很多人就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早期肝癌可以治愈吗?生活中又有哪些容易被人忽略的肝病病毒传染途径呢?

专家:早期肝癌是可以治愈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的主任医师陈怀宇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访谈时,曾介绍过早期肝癌的治疗,陈教授说过,临床上,中、晚期肝癌基本上属于不治之症,但肝癌在早期是可以根治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肝癌的早期筛查。

肝癌早期发现要靠检查,首先要抽血,查甲胎蛋白,然后,一定要做B超。很多健康人总是以为只要做抽血检查就可以了,实际上,抽血检查有很多疾病是发现不了的,所以最好要抽血和B超结合起来一起检查。尤其是肝癌发生的高危人群,要更注意早期筛查的方法。

三种肝炎病毒传染途径容易被忽略

1、美甲、修甲等美容途径

现在美甲、修甲成了一种时尚,许多人在空闲的时候为自己的指甲做一个美美的装扮,但要注意的是,往往有许多不正规的、无牌无证的美容机构,为了节省时间和节约成本,没有把器械进行消毒处理就对下一个客户进行美甲修甲服务,如果某位顾客带有乙肝或者丙肝病毒,就会导致美容器械受污染,导致后面的顾客也可能被传染这种传染病。

2、洗牙、补牙等口腔途径

牙不好,很多人选择去口腔医院或者某些牙科机构进行简单的洗牙、补牙等,一些不正规的医院的机构为了方便处理,对器械不进行消毒和更换部件,在完成一位顾客的服务之后,就对下一位客户进行口腔问题处理,而由于这类器械精密度高,一旦沾染上乙肝、丙肝病毒,就很难处理干净,因此导致后面顾客染上病毒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

3、纹身、修眉也会传染病毒

色彩斑斓的纹身图案和好看的纹眉,都是用微小的针孔在人体皮肤进行不断的注入色剂,注入量不多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这类设备如果携带乙肝、丙肝病毒,病毒就会随着针孔进入人体血液中,感染血液中的细胞,随之感染肝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