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吗?你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吗

2017-12-13 09:36:41

孕期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大家都知道。可是,孕期B超除了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以外,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疑问,以及介绍关于孕期B超检查的基本常识,快来看看吧。

孕期B超的基本常识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三维B超和四维B超的优越性是有限的,不过,偶尔它们也会很有用,能为已发现的某种异常情况提供补充信息。由于这种B超能从不同角度显示更多的细节,所以有助于诊断像唇裂那样的问题,从而帮助医生提早计划宝宝出生后的补救措施。三维B超对于查看宝宝的心脏和其他内部器官也很有用。

做三维B超最佳的时间是在怀孕26~30周之间。在孕26周之前,你的宝宝皮肤下的脂肪还非常少,所以脸部的骨骼会透过皮肤突显出来。而孕30周以后,宝宝的头可能会进入你的骨盆,这样你就会看不到他的脸了。

妊娠期无特殊情况时,超声检查一般约3次。第一次在早孕期,可较准确地估计胎龄,判断是单胎还是多胎,明确有无合并子宫畸形等;第二次超声检查在孕20至24周,主要用于筛查胎儿畸形。因为此时胎儿各个脏器已发育齐全,仔细的超声检查可看到重要的脏器有无异常,早期发现胎儿是否畸形。第三次超声检查可在临产前,用于评估胎儿的生长发育,了解胎盘的位置及羊水量的多少。

但如果在妊娠期发现有异常的情况,如怀疑胎儿畸形,胎儿发育过大或过小,羊水过多或过少,胎盘有异常,妊娠过期等,都需随时做超声检查。

那么,孕期做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性别呢?

孕期B超能查出胎儿性别吗

看B超数据:如果孕囊长和宽的相差在一倍以上,男宝宝可能性大。孕囊的长和宽相等,女宝宝可能性大。

看孕囊形状:像茄子或长条状的是男宝宝可能性大,圆圆的是女宝宝的可能性大。

孕后期B超单中,双顶径减去股骨长的值大于2,男宝宝可能性大,值小于2,女宝宝可能性大。

以上通过孕期B超看胎儿性别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