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聪明女人不说傻话

2017-12-13 10:01:22

女人在恋爱时,会完全投入、不计得失,甚至陷在爱情的漩涡里失去理性。但无论和对方如何亲密,有些禁忌最好不要碰触,有些禁区尽量不要试探。

故意试探对方。有些自以为聪明的女孩会在约会时故意迟到,以此来考验男友是否在乎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诚意。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聪明且有害。试探就意味着没有信任,没有尊重,暗藏着心机。约会时的故意迟到,更容易令人觉得等待是一种煎熬,会让人烦躁、易怒,继而破坏约会前充满期待的心情。其实,聪明的女人不会故意试探对方,因为她知道,两人相处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真实的考验。

人为制造矛盾。 有的女孩在恋爱中的安全感会爆棚,会误以为不论怎么样,男友都会包容自己,接受自己,甚至以为男友会把自己当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有了这样的感觉,女孩会挑战男友的极限,如让他在自己和母亲之间排名次。这样的问题不但会让对方尴尬、为难,也会让人心生反感,觉得女友在有意将爱情和亲情对立起来,人为制造矛盾。

当众管教男友。不分场合管教男友,会让对方感觉没面子,甚至激起男友的逆反心理,和女友对着干。中国有句老话,“人前夸妻,人后训子。”说的就是不要因为关系亲密,就忽视其被尊重的需要。不论两人私下里关系多么亲昵,一定要内外有别,在外人面前,要给对方面子。

总问“爱自己有多深”。这不仅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也透着女孩对两人关系的不自信。有个经典的故事,梁思成在与林徽因结婚之前,梁思成问林徽因:“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林徽因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了吗?”这样智者间的交流,值得恋爱中的人学习。

以分手相威胁。有的女孩要么对男友不满意,要么任性,会动不动就提分手。男生会觉得这只是女孩在闹脾气、使性子,并非真正想分开,因而并不担心真的会就此分手。但如果过了热恋期,男生的激情本身就在消退,还反复提分手,就会让对方觉得是在无理取闹。有人甚至会顺水推舟,真的在一次争吵后分手。刘若英唱的那首《后来》就道出了女生在分手后的心态:“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所以,两个人可能会有矛盾有争执,但不要轻言分手,更不要以分手来威胁对方。任性之后的分手,会像一本待续的小说,让人忘不了、放不下,割舍不断,给后来的感情埋下隐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