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做好九件事,让你与众不同

量化目标 调整路线 打持久战 自我约束量化目标 调整路线 打持久战 自我约束

2017-12-13 10:02:37

成功,就是不断实现目标,超越自我。为什么有些人对目标能各个击破,而很大一部分人不行?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行为心理学家海蒂·哈尔沃森在其著作《成功人士与众不同的9件事》中介绍说,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实现目标,有9个主要原因,这也使他们与众不同。

1.目标具体,执行力强。对于确定一个可量化的目标,“减5公斤体重”比“减掉一些体重”的说法更有效。明确目标会给你动力,直到实现它。不要用 “少吃一点”或“多睡一些”等含糊目标自欺欺人。有具体的目标,再不留余地落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前进。

2.抓住机会,实现目标。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忙,有时候甚至忙得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于是放走了很多机会。仔细想想,你真的没时间锻炼吗?你真的没空回复电话吗?既然有了“强身健体”“高效办公”的目标,就应该把握住每个机会,不找借口。

3.监督进展,调整策略。实现任何目标都需要诚实和定期的监督,如果没有他人的监督,就自我监督。老老实实地记录、审查进度,及时调整路线和策略,不能每天闷头干活。

4.保持乐观。始终相信自己能达成目标,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无论如何,都要从积极的角度看你离目标还有多远、还差什么。也不要低估实现目标的困难,大多数值得实现的目标都需要时间、精力、努力和毅力。研究表明,当一个人认为自己能毫不费力地完成某件事时,他就会对日后的征途准备不足,大大增加了失败的可能性。所以,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摆好积极争取的姿态。

5.追求进步和改善,而不是完美。智力、性格、情商……几乎人的各种能力都是可以改善和提高的。不要抱着“命定论”去行事,相信“可以改变”会让你做更好的决定并充分发挥潜力。那些一上来就要“完美”结果的,比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

6.坚持不懈。再聪明的人,不懂得坚持,都要败下阵来。研究显示,坚毅是成功最可靠的预测指标。如果你现在还不是特别有毅力,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你就要通过学习、训练提高,慢慢加强毅力。

7.自制力。自我约束力像肌肉,如果得不到锻炼,就会一天天萎缩。而当你定期锻炼、好好利用它,它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壮,能够帮助你实现目标。增强自制力,需要你参加一些自己并不乐意接受的挑战。比如不吃高脂肪零食、每天做100个仰卧起坐、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当你退缩、想要放弃时,挺住!万事开头难,但逐渐会变得容易。

8.别挑战意志力。不管你的意志力有多强,它都是有限的。如果你超负荷工作,就会感到筋疲力尽。条件允许的话,不要同时执行两件很有挑战性的任务。记住,不要到处挑战困难,成功人士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见好就收。

9.专注于好事。关于思维抑制的研究表明,你越是抑制一个念头,它在你大脑中就越活跃。类似地,你越是努力不要养成坏习惯,这习惯反而变得根深蒂固。所以,改变状态,最好用好的行为代替坏的行为。(郭 瑞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