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最敬佩的人

2017-12-13 14:13:41

 

是谁在千钧一发之际助我一臂之力?是谁在我失败时给我关心和鼓励?是谁和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陈柏宇。

他高高的身材,非常魁梧,乌黑发亮的头发下面是一对浓浓的眉毛,眉毛下面是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说起话来很幽默。

又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星期三,同学们像往常一样陆续进班,我突然想去上个厕所,于是便放下书包,跑向男厕。可是,厕所里的人真是太多了,想着赶快解决,就挤了进去。过了一会儿,人越来越稀少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短短一秒钟的时间,我正准备下台阶,刚一抬脚,突然,一个趔趄,从台阶上摔了下去。我禁不住疼得叫了起来,:“啊,我的屁股啊,哎哟……真疼啊!”可周围的同学却是哄堂大笑,笑声都快把屋顶掀翻了,却没人来扶我一把,我只好忍着痛,艰难地扶着墙往教室走。不知怎么搞的,开始不怎么疼,可就在我与教室近在咫尺的时候,疼痛又加重了。我强忍着痛,坐在窗户前的地上,两个同学发现了我,赶紧把我扶进了医务室。

在医务室里,我度分如年,实在忍不住疼,啜泣起来。“什么!杨棣出什么事了……哎呀!”紧接着,我听到的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用尽全身力气,慢慢地扭了下头,站在我面前的是陈柏宇!只见他的脸上流下豆大的汗珠,气喘吁吁的。“杨棣,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我去叫老师!”还没等我回过神,他又急匆匆地跑上楼了。

不一会儿,陈柏宇就带着老师来到了医务室。老师叹了口气,摇着头说:“杨棣,怎么成这样了?以后可别这么不小心了……”话还未说完,上课铃声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响了,老师只好安排好我,便上了楼。陈柏宇还是无微不至地陪在我的身旁,不管旷不旷课,二话没说,抓起我的手表就给我爸爸打电话。“喂,您好,叔叔,我是陈柏宇,您快点来学校接杨棣吧,他在厕所里摔倒了,还在医务室里呢!”他又转过头来安慰我道:“杨棣,别哭!我们都是男子汉,要坚强!”说着给我擦了擦眼泪。

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我背上了电动车,陈柏宇又把我沉甸甸的书包背了过来。和陈柏宇分别后,爸爸迅速把我送到了医院……

晚上,明亮的月光泻在我身上,我感到无比幸福,无比温暖,为自己有这么好的朋友而骄傲、自豪,敬佩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

陈柏宇,你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