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7种人吃辣椒等于慢性自杀 再喜欢吃辣椒也要忌口了

2017-12-14 10:30:49

辣椒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也是很受欢迎的调味品。四川辣酱在美国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但是辣椒作为一种辛辣刺激食物,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有7类人不宜吃辣椒。

1、慢性肝炎

辣椒虽然不直接导致肝损伤,但是辣椒可以引起消化道的刺激,使慢性肝病患者并发的消化道问题加重。

肝硬化患者,尤其是失代偿期的肝硬化患者,多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门脉高压性胃病,严重者可伴发有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若直接作用于胃肠黏膜,可刺激胃肠黏膜发生充血、水肿,严重者引起烧心、腹痛等不适感觉,可使原有的损害进一步加重,因此不建议食用辣椒。

2、慢性前列腺炎患者

辛辣的食物,包括辣椒等,会产生刺激。慢性前列腺炎是因为前列腺反复受到刺激,充血引发炎症。辛辣味道的食物,会刺激血管的扩张,诱发充血,前列腺炎还喜欢吃辣椒,会导致症状更严重。

3、冠心病患者

辛辣食物对冠心病患者刺激性非常大,重口味会诱发冠心病或加重病情,还会增加血液的负担,而且还会增加血液循环在身体的流动速度,使人容易出现心情浮躁等情绪等。所以,这类患者应该避免吃辣。

4、慢性胆囊炎患者

患有慢性胆囊炎者应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5、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6、有慢性肾病的人

偏偏辣椒素就必须得通过肾脏排泄的,所以有肾病的人尽量要少吃辣,最好不吃。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7、有痔疮的人

便秘会导致痔疮,痔疮反过来也会影响肠道。辣椒是刺激性食物,如果痔疮患者吃辣椒,会导致痔疮加重。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有炎症的人不该吃辣

辣椒内含有一种辣椒素,有极强的刺激性,会使炎症加剧。因此有胃溃疡,肠胃炎,食管炎,皮肤生疮,肺结核、牙痛、咽喉痛等慢性炎症的人,还是少吃辣椒为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