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黑眼圈影响颜值?教你有效祛除黑眼圈

2017-12-14 10:41:24

黑眼圈对于爱美的MM来说非常痛苦,不管怎么掩盖还是若隐若现,那么黑眼圈有哪些类型呢?如何有效祛除黑眼圈?下面告诉大家去黑眼圈有效的方法,帮你赶走“熊猫眼”。

黑眼圈的类型:

血管型或循环型黑眼圈

这是最常见的黑眼圈,也叫青眼圈。主要由于睡眠不够、眼周疲劳等因素导致的血液滞留引起,有时还会伴随浮肿现象。

色素型黑眼圈

这种黑眼圈比较顽固,一般呈现茶色,主要由于长期日晒、损伤、长期淤积后产生。

松弛型或视觉黑眼圈

这种其实算不上黑眼圈,主要是由松弛、老化后皮肤塌陷产生的视觉效果,需要按眼袋处理。对着镜子提起眼角,注意观察,色素型黑眼圈的色块颜色丝毫不会变化,但其他两种会稍微变淡一点。

祛除黑眼圈方法:

用牛奶敷

牛奶的用处多,除了敷面膜能让皮肤变得白白嫩嫩的之外,也可以拿来敷黑眼圈。材料:鲜奶、冷水、化妆棉。用鲜奶和冷水1:1地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里冰冻几分钟。拿出一薄片化妆棉,用化妆棉沾上加了水的鲜奶。把沾湿的化妆棉敷在眼部四周。进行5-10分钟的按摩。敷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

酸奶补水法

将纱布放进酸奶里完全浸湿,然后敷在眼部周围10分钟左右,让眼部肌肤充分吸收水分和营养,这样可以抑制淡化和抑制黑眼圈的产生。

当归土鸡汤

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土豆可以淡化脸上的黑色素,去除黑眼圈。

经常按摩眼部肌肤

眼睛往上看,用无名指指腹快速拍打内眼角处,那里是上下晴明穴的位置,能够带动深层神经和加速眼部血液循环,拍打20次左右就可以了。下眼袋中央凹陷的地方是承泣穴,是物质营养输送到脸部要经过穴道,布满了血管,血液流通不畅的话血管会扩张和发青,眼袋和黑眼圈就会更明显,用无名指轻压这个地方,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淡化黑眼圈作用。

温柔卸妆

要讲究卸妆技巧,尤其是针对于娇嫩的眼部肌肤,卸妆不够温柔,经常拉扯下眼睑,会导致眼部肌肤提前松弛,形成下垂的眼袋,后果堪忧。因此,正确的眼部卸妆方法应该是用眼部卸妆液,用棉片进行温和彻底的卸妆,尽可能少地拉扯下眼皮。

保证睡眠

睡眠不充足是形成黑眼圈的一个因素,所以要预防黑眼圈就得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什么都是先预防,再治愈的,从根开始抓,先睡睡美容觉吧。

注意饮食

黑眼圈跟饮食有关系,适当补充维他命C、A、E,如芝麻、花生、黄豆就含大量维生素A,对消除黑眼圈颇具功效,饮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质、脂肪、胺基酸及矿物质,多吃鸡蛋、瘦肉、豆制品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