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明星饮品自己动手DIY 配热菜就要抹茶星冰乐

2017-12-15 15:08:56

虽说天气渐冷,但在吃过“暖笠笠”的冬日菜品之后,不时会想来一杯爽口的饮品。一热一冷,让人畅快淋漓,大呼过瘾。

今天介绍一款明星饮品——抹茶星冰乐,浓郁的奶香中裹着淡淡的抹茶芳香,让人回味无穷。不要以为这么好喝的饮品一定要到店里买,其实自己动动手,在家就能够轻轻松松做出来,而且口感完全不输外面。 材料: 生的抹茶粉:5克 水:5克 牛奶冰块(奶冻成冰块):200克 矿泉水或牛奶:50ml。奶油:25g 砂糖:5g 步骤: 1.先将牛奶放在冰块格里冻成奶块; 2.奶油加砂糖打发成固体后,装裱袋里待用; 3.将抹茶粉加5克开水搅拌均匀,然后冷却待用; 4.将奶冰块、抹茶酱以及水一起倒入搅拌杯里,搅拌大约10秒,要保持里面有冰碴; 5. 搅拌好后倒在杯子里,就可以将之前打发好的奶油挤在杯上面。 6.最后再筛上一层抹茶粉做点缀。 贴士: 如果不想打发奶油,完全可以在超市里购买一种现成的喷射式的奶油回来替代,只要轻松摇一摇,奶油就能做好。在家里做饮料,图的就是简单、快速,不妨“偷懒”一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