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牙齿很黄怎么回事?牙齿怎样可以美白

2017-12-18 10:50:36

微笑是一个人自信的表现,标准的笑容需要露出八颗牙齿,但往往很多人会选择笑不露齿,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没有拥有一口亮白的牙齿。在电视上,看到明星亮白的牙齿,不少人都看着镜子了自己的黄牙羡慕嫉妒恨。那么牙齿很黄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牙齿变白呢?

牙齿黄主要分为外源性黄牙和内源性黄牙。外源性黄牙是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外源性黄牙一般是不良的卫生习惯导致的,比如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这些污渍长期附着牙齿上,牙齿就很容易呈黄灰色。

而内源性黄牙主要是因为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其色素在牙齿表层牙釉质内,呈黄褐色斑块状,会严重影响美观。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牙齿变白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章小缓副主任医师在之前的家庭医生在线的相关采访中表示牙齿美白的方法在医学上有两种,一种是漂白,用特殊的化学药品放在牙齿上面,经过一定的时间和特殊处理使牙齿达到漂白的作用。

第二种是用烤瓷贴面,先把牙齿的表面磨掉一层后,用烤瓷贴面粘上去达到美白的效果。另外,市面上卖的漂白牙膏对牙齿美白也有一定的作用。不过对于牙齿美白也需注意牙齿健康才是最重要,有些人受明星效应影响,会追求极度亮白。这是不正确的,选择牙齿美白时,不应该把牙齿漂得太白,而是要跟自己的肤色相宜,否则,会显得非常不和谐。那么除了医学手段,生活中也可以利用一些方法让牙齿美白。

1、小苏打洁齿

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即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2、柠檬汁或者醋美白牙齿

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或者醋来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雪白光亮。而且用醋刷还能去牙齿上的烟垢,不过用完须漱口,不然会腐蚀牙齿,对牙齿造成伤害

3、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净

橘皮研成细末,天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雪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4、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

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这样能够让黄牙变白。

除此之外,想要做好牙齿的清洁:一是定时刷牙,早晚刷牙,二是做到有效刷牙,牙齿的每个面都要刷到,每次刷牙3分钟,以及在饭后或者吃完东西后记得漱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