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黑豆补肾抗老,但3种人不能吃!

2017-12-19 10:04:30

黑豆最广为人知的养生功效就是补肾,不少人抱着补肾的想法去吃黑豆,却没获得理想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两个,一是吃错了,二是本身就不适合吃黑豆。所以,在吃黑豆之前,一些禁忌还是要了解清楚的。

黑豆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补充肾气: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本草纲目》中说:“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 而活血解毒。”女性常吃黑豆能让皮肤衰老比较慢,还能减少皱纹,降低长黄褐斑跟老年斑的几率。

胆固醇:因为黑豆含有卵磷脂,这个能够抗动脉硬化。

美容养颜:黑豆富含维生素E,可以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皱纹生成,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在这里推荐一个食疗方,直接用黑豆煮冰糖,有很强的补血养颜功效!

健脾养胃:黑豆除了补肾之外还具有健脾的作用,经常吃黑豆还能改善水肿的问题,面部的红肿问题也能得到一些改善。

三种人不宜吃黑豆

1.体虚的人

黑豆炒食燥热,会损伤脾脏,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2.消化不良的人

黑豆不易消化,消化功能不佳、食积腹胀者要少食或不食。

3.痛风患者

黑豆的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应慎吃。

4.肾炎、肾功能不全患者

虽然黑豆能补肾,但如果患了急性肾炎或者肾功能不全的话,那就不能吃黑豆了。这是因为肾脏无法及时排泄出体内的代谢废物,蛋白质摄入太多,会加重肾脏负担,而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49.8% 居豆类之首。

黑豆怎么吃最补

1、煮粥

将黑豆洗净,浸泡一晚后,加入适量粳米一起熬成粥,加入些许红糖即可食用。

2、白灼

将黑豆洗净后,直接放入锅中煮,等熟时撒些食盐,出锅即可食用。

3. 打豆浆

将黑豆洗净后,浸泡一晚,再将黑豆捞出放入融资机中,制成鲜豆浆即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