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石墩防了摩的却挡了轮椅 西安地铁:将研究处理

2017-12-19 17:13:20

公共交通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比如无障碍电梯就是让行动不便以及推着婴儿车以及轮椅的人在通行时足够顺畅。但是这几天却有西安市民反映,西安地铁三号线一地铁出口处的石墩,挡住了轮椅的去路,很是不方便。

网友“沿路的风”发微博表示:“难道下个地铁还得让轮椅上的老人站起来,地铁相关部门需要反思、必须考虑各种情况”,并配有当时推着坐轮椅的两位老人过马路的图片。这位网友表示,地点在西安地铁三号线辛家庙站A出口处。记者今天上午专门来到西安地铁辛家庙站,在A地铁口出口不远的位置,确实设置了十几个石墩,虽然这些石墩并不是完全按照均等的距离安装,但基本距离都是50多公分。记者观察发现,这样的位置可以轻松通过买菜用的小推车,距离相当于小推车一个半左右,不过如果小推车上拉着宽一些的货物或者纸箱,通过就显得没那么顺利。

记者:“中间这个空隙窄不?”

乘客:“稍微有点窄,但是基本上可以过来。”

在B口、C口的位置都安装了这些石墩,宽度为三四十公分的小型婴儿车可以顺利通过,不过市面上售卖的轮椅坐垫的宽度是45cm,加上两边的轮子,宽度在65cm左右,因此轮椅要想通过石墩,可以说很困难。不过记者看到位于金花路东侧的C口、D口,因为设置了无障碍电梯,轮椅可以顺利通过,但位于金花路西侧的A口、B口并没有无障碍电梯,坐着轮椅的人要想从金花路西侧过到金花路东侧乘坐无障碍电梯乘地铁,只能沿着A口向南再走100米走过街天桥才行,可对于推坐轮椅的人来说,上下过街天桥,同样很困难。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地铁,西安地铁表示石墩是接受乘客反映为防止电动车侵占地铁口处空间所设置的,不过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他们将研究安排人员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