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龄童贪玩珠子塞鼻孔

2017-12-20 14:10:28

“年轻的妈妈们都喜欢给孩子们穿漂亮衣服,尤其是一些镶着铆钉、亮片、珠子等配饰的衣服,殊不知,这些衣服小配饰物存在安全隐患。”

上周五,3岁多的阿真(化名),在幼儿园与同学玩耍时,把一颗黄豆大小的珠子塞入了自己的鼻孔里,导致鼻孔出血。所幸,事发后,该珠子被母亲王女士及时发现并取出,未给孩子带来严重后果。

黄豆大珠子塞入鼻孔

据王女士介绍说,上周五,她前往幼儿园把儿子阿真接回家后,发现儿子的鼻子总流血且鼻塞。她让儿子把头仰起来,往鼻孔里看时,发现儿子鼻孔里面有个硬物。几经努力,她终于把儿子鼻子里的硬物取出,发现竟是一颗黄豆大小的紫色珠子。

儿子的鼻子里怎么会塞入珠子呢?阿真说,自己与班上同学玩耍时,把同学给的这个珠子塞入了自己的鼻孔里。刚开始,他没有感觉,随后,出现鼻塞,自己就用手指去抠。没想到,他不但没有把珠子扣出来,还抠出了血。

是同学衣服的配饰小珠

据当事幼儿园的老师介绍说,事发当天,班上有一名女同学穿着带有小珠子配饰的衣服来上学。其间,该同学衣服上的配饰小串珠脱落。老师怀疑是小珠子散落在地面上后,被阿真看到,还塞入鼻子。

王女士获知此事后,立刻在家长群发出提醒:希望家长认真检查每一位孩子的耳朵和鼻子,以防意外;请每位家长认真检查孩子们的衣服、书包是否还藏有类似的小珠子、亮金片等小物品。若发现,请家长们及时清理掉,消除安全隐患;最后,为了安全,请家长不要让孩子们穿带有如珍珠、胶钻石等小配饰的衣服入园上学。因为3岁多的孩子们,好奇心较重,当孩子们穿这种衣服来上学,肯定会把这些珍珠、胶钻石等小饰物从衣服上拔出来玩。一不小心,这些小饰物可能放到自己或同学的鼻子、耳朵等器官内,给孩子们带来危险。

不给孩子穿镶小饰物的衣服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医院的医生和有经验的幼儿教师。

从事幼儿教育工作10多年的陈老师说,家长们应慎重给幼儿园的小朋友购买连帽衫,不给幼儿穿带有珠串、镶钻等小饰物的衣服,不给幼儿穿有鞋带的鞋子去上幼儿园,也不要给幼儿佩戴任何挂件、贵重物品及首饰以及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小颗粒物、钉锥、玻璃珠等)入园,如宝宝的衣柜里有一些带套头绳的衣服,请用剪刀剪掉,或将绳带完全抽出去掉。这些小物品,对于幼儿们来说,都存安全隐患。

厚街医院儿科王医生介绍说,每年,医院都接诊幼儿误吞异物的病例。“幼儿服饰上面的珠串、镶钻粘附性不强,有的幼儿因为好奇,会把这些珠子、镶钻或亮片抠着玩。”不少幼儿还会因好玩,而把这些小物件含在嘴里,很容易被吃到肚子里,引发危险。

王医生提醒市民:幼儿好奇心较重,会把一些小东西塞到嘴巴、鼻子、耳朵等器官中,家长应该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让孩子玩一些小物件,包括含有细小零件的玩具。一旦发现幼儿器官内塞入异物,应及时送医,如果不及时取出,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幼儿生命。(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涂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