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第一套邮票

2017-12-20 14:39:52

我从西安回来了,还带了一套邮票,印的事秦始皇的陪葬品——秦兵马俑,一共是六枚。虽然这套邮票有点贵,但是它承载着我在西安满满的回忆,我对它爱不释手。

第一张邮票印的是跪射俑,只见他右膝跪地,左脚立起,发髻靠左,身上的盔甲呈鱼鳞状。兵俑的手呈握弓收拾,眼睛直视前方,似乎瞄准了敌人。可他的弓去哪儿了呢?听导游说,他的弓可能是被项羽给全拿走了。

第二张邮票印的是许多的将军俑。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呢?他们的头上戴着头冠。但是有些兵俑为什么没有头呢?因为那是一些待修复的兵俑。他们的防震一排排,一列列,看起来非常训练有素。

第三张邮票是一名六品将军,他头上戴着像半个冬瓜一样的头盔。他的眉毛呈倒八形,眼睛炯炯有神,鼻梁高高的嘴巴边上还有许多胡子。

第四张邮票上印的事秦兵马俑1号坑里面的前锋。他们没有戴头盔,没有着盔甲,但他们站得笔直,站在队伍最前列。他们的嘴抿得紧紧的,且暮光坚毅,毫无惧色,还戴着必胜的决心,令人肃然起敬。虽然过了几千年,但五官仍然十分清晰。

第五张邮票上印的事一个后卫的头像,他和前锋一样,没戴头盔,没着兵甲。但是她的脸型更圆润一些,嘴角微微向下,从眼睛中透出一点带着轻蔑的笑,好像在说:“哼,我就不信我们秦军会打败仗。”

第六张邮票印的是一名大将军带领着许多穿戴盔甲的精兵,前去支援主力。他们个个气势逼人,好像要用气势把敌人震倒似的。

这一枚枚邮票让我想象出当年秦始皇的军队南征北战时的气魄雄伟,一个个兵马俑是古代劳动人民血汗和智慧的结晶,这一枚枚邮票我怎能不喜欢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