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遗失的家

2017-12-20 15:07:29

一片绿叶,飘落的过程,便是死亡的过程。叶脉断,绿叶亡;叶片残,绿叶伤。

我有一个家,它很小,就像一片落叶;却又很大,大到不可想象。曾有许多人许下誓言,要保护这个美丽的家园。是的,他们做到了,他们竭尽全力保护了自己最爱的人,但却忽视了也默默爱着我们的,给了我们生存环境但却已经伤痕累累的大地“母亲”。也有人将家比作沙漠里的一叶绿洲,殊不知那小小的沙漠也只是“绿洲”中的一个微小的部分。

绿洲啊,绿洲,殊不知您还能承受多少儿女带来的背叛与残害呢?

黑暗踮着脚尖悄悄走来,千家万户星光点点,抬起头,看到的却只是一片黑暗,从前的璀璨星光已不复存在,转而代替的是一层层灰蒙蒙的薄雾,牢牢的囚禁住大地。就如我们的心一样,早已被铁链紧紧锁住。阵阵微风拂过耳旁,我的心一抖,她哭了吗?她是在倾诉着我们的罪恶吗?还是说,她早已接受了这惩罚,接受了自己儿女所犯下错误带来的报应!

黑暗似乎不舍离开,曙光也迟迟不肯到来。天空已经下起了蒙蒙小雨,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着,落在荒漠里,落在污水里,落在那层满是裂痕的囚牢上。或许此时的她才是真正的她,不加任何的掩饰,让心中埋藏已久的悲愤流露出来。泪水也将她冲洗的清净明澈,雨过天晴,乌云散去,鸟语花香,绿意盎然,到处一片生机勃勃。但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这一秒她虽将阳光洒下,但下一秒等待我们的或许就会是残酷的惩罚!她已经发怒了,内心压抑已久的怒火终会爆发,而我们终会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付出应有的代价!

黄昏,我独自跑去看望那位久违的“母亲”----一条臭水沟。她已经“老”了,变得又丑又脏,周围堆满了那帮孝顺孩子送去的礼物!那张狰狞的面孔连带着一阵阵让人作呕的腥臭味,使她的儿女们不再愿意接近她。“是谁把您害成了这样?是我们,是我们这些不孝子孙啊!您把您的爱全都给了我们,而我们却没能保护好您,甚至伤害了您,让您像现在这样变得伤痕累累,对不起。”

风妈妈,我们知道那层囚牢是您对自己的惩罚,感谢您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把我们从黑暗中渐渐叫醒;雨妈妈,我们明白您的降临是为了洗刷我们罪恶的灵魂,感谢您没有放弃我们,而是选择仍旧养育着我们;我最亲爱的妈妈啊,感谢您的无私,感谢您的宽容,感谢您为我们付出的所有。泪水,溅起的是一道道砍伐树林,疯狂采矿的影子!伤痕,揭起的是一次次排放污水,破坏自然的丑恶嘴脸!愤怒,激起的是一幕幕灾害不断的报应啊!

母亲啊,我们对不起您,我想念您,想念那个遗失了的家啊!

一片绿叶,飘落的过程,亦是重生的过程。可是,母亲啊,您的重生将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