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摸摸腋窝就可自查乳腺癌

2017-12-21 15:45:21

乳腺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等,最初的转移往往就是通过淋巴管首先转移到同侧腋下淋巴结的。患者常以腋下疼痛为主诉而就诊,使医生及早发现了乳腺癌。一般人可常摸摸自己的腋窝,如有疼痛或淋巴结肿大时,要及早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这也是自查乳腺癌的简易方法。

专家指出,同侧的乳腺与同侧的腋窝很近,乳腺的血液供应、淋巴液回流、神经分布,都与腋窝密切相关。比如患急性乳腺炎后,炎症往往经乳腺的淋巴管传播到同侧的腋下淋巴结,导致腋下淋巴结肿大并且疼痛。而乳腺增生等疾病,由于腺体周期性的充血水肿等变化,引起乳腺阵发性疼痛不适。

乳腺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等,最初的转移往往就是通过淋巴管首先转移到同侧腋下淋巴结的。而且有时乳腺的原发肿瘤很小,在乳腺上还摸不到肿块时,腋下的淋巴已经发生了肿大和疼痛,患者常以腋下疼痛为主诉而就诊,使医生及早发现了乳腺癌。医生在作乳腺癌根治手术时,不管腋下淋巴结有无症状,也要完全清除干净,消除后患。

所以,一般人可常摸摸自己的腋窝,如有疼痛或淋巴结肿大时,要及早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这也是自查乳腺癌的简易方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