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减肥只吃水果有什么危害?

2017-12-25 10:48:02

现代的社会,女性对于美的追求是非常疯狂的,比如,有些女性可能有点胖,而其又非常的爱美,然后其就会开始疯狂的减肥。很多人对于减肥有一个误解,其减肥不能做到坚持运动,于是就疯狂的节食,甚至于不吃主食,只吃一些没有脂肪没有蛋白质的水果和蔬菜。

但是只吃水果和蔬菜真的能够减肥吗?这样做对身体又会有什么危害呢?

科学研究一直在倡导人们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吃水果蔬菜,但是虽然蔬菜水果对人体健康有益,而且在吃了很多蔬菜水果的时候,一个人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取也确实可以减少,并且会减少人体对于卡路里的摄取。但是有很多的研究数据说,人体如果仅仅靠着吃蔬菜水果,而没有坚持运动的其他减肥手段的话,人的体重很可能是会增加或者没有变化,而不会因此出现减肥的效果。

只吃蔬菜水果对于人体来说是有很大的伤害的。人体是无法储存蛋白质的,如果人在减肥期间只食用蔬菜水果,就没有办法从外界的食物获取中得到足够的氨基酸,人体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日常需要的工作。于是,为了满足人体每天需要的氨基酸,人体就会应急性的自动大量分解人体的肌肉。也就是说,通过这种方式减肥,很可能减掉的并不是“肥”,而是“肌”。

人通过这种方式在一个月内减少了10斤肌肉,而脂肪的减少只有肌肉减少量的十分之一二,换而言之,这样的方式并不会有很大的减肥效果,反而会机体造成很大的破坏,使人更加的没有精神以及自身免疫力的下降和内分泌的失调,进而引发一系列身体疾病。而且从科学角度说,人体对于肌肉的习惯性分解会降低之后人体对于脂肪的新陈代谢,所以说,如果只吃蔬菜水果减肥,只会越来越肥。

怎样才是合理的减肥方式?

人们正确的减肥方式应该是科学均衡而有节制针对性的膳食摄入,另外配合一定量的运动。减肥是要减去人体体内的多余脂肪,所以,人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重点是减少油腻的食物摄入。利用运动,合理减去多余的脂肪,合理增加一些肌肉,才是减肥的正确的星光大道。

此外,在减肥期间,人们应该多喝水,注意作息时间,帮助体内新陈代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