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加湿器的危害 冬季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2017-12-25 10:55:35

冬天是比较干燥的季节,很多人为了改善自己生活的居住环境,会使用加湿器。但是你知道吗当你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室内的细菌正在这样的环境中繁殖。而人体的很多呼吸道感染疾病就是这样来的。

使用加湿器这些人群要留心:

在干燥的环境里使用加湿器,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干燥状况。但在使用上还是要“懂行”。一般来说,人体适宜的环境湿度为50%至60%,如果过高,容易使人产生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其实,人体的鼻腔、呼吸道本身就可以进行自我加湿的调节,并不需要刻意去加湿。因而,我们应尽量少用加湿器,如果长时间开启加湿器,产生的白雾极有可能加速一些细菌的传播与繁殖,容易引起“加湿性肺炎”。加湿器一定要每天换水、定期清洁。免疫力功能低下的人群更要慎用加湿器。

还有一些采用物理原理制作的加湿器除了空气细菌会造成呼吸道感染外,还会因为放射性元素的辐射,比如说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我们都知道超声波和X光都会对人体的细胞造成杀伤,超声波加湿器的工作原理就是使用了超声波,所以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加湿器对人有危害,所以正确使用才会避免这些不必要的伤害。那么,我们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该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呢?给大家提供了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避免这些危害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1.加湿器不宜全天24小时使用,加湿到半个小时候应该停下使用。

2.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

3.最好每天换水,每周清洗。加湿器应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

4.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