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乐观爱笑有哪些好处呢?六大爱笑的好处

2017-12-25 15:10:45

生活中你会发现乐观爱笑的人给人的感觉会更加良好。比起一整天黑着脸,我们都比较乐于接受爱笑乐观的人。那么,乐观爱笑有哪些好处呢?

赶走烦恼

有时我们会很悲伤难过,会因为工作或学习有很多的压力,那么请你一定要记得笑,笑可以驱除紧张和疲劳,赶走烦恼,让你更轻松的面对工作。试想一下,如果你周围的人都爱笑,而不是冷冰冰的,你心里都会感觉很温暖,做起事来,更积极了。

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

同样的还是某些科学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减轻其对大脑海马区(主管记忆)神经元的损伤,增强记忆力

可以减轻压力

经常笑的话可以释放压力,有利于保持自身良好的心态,心态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不知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发现,心态好的人一般寿命都比较长,那些每天都有着愤怒,抑郁,焦虑等情绪的人一般寿命都比较短,所以为了能够延延益寿一定要多笑一笑。

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因为正常的人都比较喜欢爱笑的人,爱笑的人不仅看起来和蔼可亲,还可以将这种快乐的情绪传递给别人,让别人也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每天都板着一张脸,将不好的情绪传递给别人的人。

用之不尽的天然止痛药

爱笑的人大大减少了社会暴力和侵略性。这是因为笑为压抑已久的愤怒和侵略的负面情绪提供了一个健康的发泄方式。例如,一个简单的笑就可以化解冲突;更好的是,笑能让全身有一个长达45分钟的持久放松效果。这对快乐的人们提供了重要的心理帮助。

舒缓焦虑感和恐惧感

因为焦虑感和恐惧感会不利于情绪健康,所以爱笑的人比脾气暴躁的人和从来不笑的人更有优势。这是因为笑会释放感觉良好的激素,如多巴胺(dopamine),羟色胺(serotonin)和内啡肽(endorphins)。而这些小家伙们又会努力改善你的情绪,增加你的经验,减轻你的焦虑感和恐惧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