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唠叨伴侣易得抑郁症抑郁症都有什么症状

2017-12-25 15:11:06

你知道原来伴侣之间会相互影响吗?最近美国有一项研究指出,如果伴侣一方经常唠叨,另一方患抑郁的几率就会增高!但是为什么唠叨能跟抑郁扯上关系呢?根据专家分析,唠叨的实质是一种强度低,但持续时间长的控制和攻击,被唠叨的人内心极不舒服而且难以释放,继而产生郁闷情绪,当这个人持续郁闷而无法缓解的时候,就容易患上抑郁症。

不仅是伴侣唠叨易使人患上抑郁症,其实关于抑郁症还有很多令我们惊讶的地方,例如,其实女性更容易患抑郁症!

女性更易患抑郁症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与精神医学科主任潘集阳(专家预约)教授表示,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比男性高一倍,这个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女性的生理原因决定的,一般来说,女性的怀孕、月经都会带来抑郁症状,例如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发现自己月经前的几天情绪低落、烦躁不安,而且产后抑郁症和产前抑郁症都十分普遍。

而产后抑郁需要我们引起注意,因为产后抑郁是一种致死性疾病,很多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妈妈都选择自杀,而且不仅仅是厌世自杀这么简单,更有甚者会做出杀婴和伤婴的行为。所以当身边的人出现抑郁症症状时必须及早诊断治疗,抑郁症患者通常会有情绪不佳的症状,患者一般终日无精打采,对任何事物都毫无兴趣,还会企图自杀。失眠、头痛、头昏、耳鸣等都是抑郁症患者常有的躯体症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