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肥胖和高血压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检查方式

2017-12-26 10:27:10

肾癌的病因是什么呢?现如今,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或者肥胖,这两点也是会导致肾癌发生的。由此看来,肾癌的发病原因都是很常见的,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才行。今天,盘点肾癌的病因和检查方法,一起往下看看吧。

肾癌的病因

肥胖和高血压:也是常见的肾癌的病因。严重的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发病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遗传:这也是主要的引起肾癌的病因之一,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的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多达28%~45%。

职业: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这种肾癌的病因比较常见。

放射:这种情况对患者的危害是特别的大,同样属于常见的肾癌的病因。

食品和药物: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

吸烟: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这就属于诱发肾癌的病因。

那么,哪些方法可以检查肾癌呢?

肾癌的检查方法

一般检查:当癌肿侵入肾盂、肾盏时,尿常规检查有数量不等的红细胞;但是,尿常规完全正常,也不能除外肾脏肿瘤。

平片:较大的肾癌可显示肾脏轮廓局部性突出,肾外缘可呈结节状。约5-10的肾癌可显示钙化,钙化的密度常较低,多呈细点状,偶尔为弧形。

CT检查:主要用来确诊肾占位性病变,对囊性和实质性肿块的鉴别,准确率达93%。

静脉尿路造影:尿路造影的所见取决于肾脏肿瘤的大小、部位及对集合系统侵犯的程度。当肿瘤体积较小、仅限于实质内时,尿路造影可显示无异常改变。随着病变的发展,肿瘤将首先推移和压迫集尿系统,造成肾盂、肾盏的变形、狭窄、拉长、截断、闭塞或移位。而当肿瘤刚刚开始侵犯集合系统时,可使肾盂、肾盏的轮廓不规则、毛糙。当肿瘤长入肾盂、肾盏后,即可出现充盈缺损。弥漫浸润性生长的肿瘤可呈现出多囊肾样改变,肾盂、肾盏的形态不规则,也可引起患肾的功能丧失,造影时不显影,只显示肾影的不规则增大。巨大的肿瘤可造成肾轴的偏位,也可压迫推移输尿管。当肿瘤突向肾门或转移至肾门淋巴结时,正常凹陷的肾门影消失。

肾癌要如何检查,不如就和医生协商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