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交院竞赛评估结果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茅

2017-12-26 11:17:35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组在杭州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根据评估结果,陕西交院2012-2016年竞赛评估得分在全国1388所高职院校中位居191位,稳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梯队。

据悉,此次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及成果导向原则,以“可公开获取的客观数据”和教育部2007年、2008年和2010年发布的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和竞赛影响力为主要依据,遴选了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纳入评估观察点。通过多轮专家背对背意见征询,采用层次分析法确定评估模型,从“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对竞赛贡献进行综合评价;从“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等方面对组织贡献进行综合评价。评估过程公开,评估方法科学,评估结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通讯员李孟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