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样的鸡蛋才是最好的 有很多人都没买对

2017-12-29 10:12:46

鸡蛋,高蛋白,对人来说属于完全营养食品,但是,买到新鲜的鸡蛋可以说是件要注意的事情。

新鲜鸡蛋怎样选:

1、最简单的,日期越近越新鲜;

2、看蛋壳:新鲜的鸡蛋蛋壳上有一层霜状的物质,表面看起来没有光泽,摸起来也比较粗糙;

3、掂重量:同样大小的鸡蛋,越重的越新鲜,因为水份挥发的少;

4、听声音:拿起鸡蛋在耳边轻轻的摇晃,新鲜的鸡蛋没有声音,因为里面空间相对比较满,如果不新鲜,里面气室变大,就会有晃水的感觉;

5、打开看:这个就只能是回家做的,用个盘子,把鸡蛋打在中间,看蛋清是不是层次分明,有三层结构,蛋黄是不是鼓起在盘子中间,晕开的体积越小,越新鲜。

红皮鸡蛋为啥那么贵?

买过鸡蛋的都知道,市场上白皮鸡蛋比红皮鸡蛋贵,因为白皮的好像都当柴鸡蛋卖了,白皮的都是柴鸡蛋吗?红皮的都是饲养蛋吗?这个因为我家小时候就养过鸡,都是散养,也就是柴鸡,生下的鸡蛋有红皮有白皮,这跟鸡的品种有关系,至于红皮与白皮,是一个厚薄的问题,白皮的蛋壳比较簿,保存时间相对比较短。真的柴鸡蛋口感会比较好,比较香,里面含有的ω-3含量比较丰富,但也要注意一个环境,因为是散养,各种东西都能吃到,卫生安全也是要注意的。

鸡蛋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食品,相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更需要去注意。还有要重点提示大家的一点是鸡蛋,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一天1-2个就可以了,吃得过多也会给肾脏增添压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