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乐过元宵

2017-12-29 10:34:53

过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转眼就上学了,上学后几天,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元宵节。

我最喜欢元宵节了了,因为元宵节可以吃到我最喜欢吃的汤圆,那又大又圆的汤圆,润泽透明,那可口的甜汤,甜滋滋的,看得让人双阳发光,口水直流。我多么想体验做汤圆的过程,这不,老师好像挺懂我的愿望,让我们在学校里过一次元宵节,同学们想着了似的,个个生龙活虎,精神饱满,脸上挂着个大红灯笼,肖一飞满面红光地拿出自己的材料炫耀说:“你们看我的材料,谁有我多,看!有红糖、白糖、芝麻、米粉···’’为了给接下来的揉面工作做准备,同学们有的洗干净手,有的则把塑料手套戴了起来,大家把米粉倒进盆中,一位有着揉面经验的阿姨,把滚烫的热水倒入盆中,米粉漂浮在水面之上,只见阿姨在盆中快速搅拌。一会儿许多米粉都神奇的沉淀下去,刚开始,阿姨的手上沾满了米粉,过了两三分钟,阿姨手上粘的米粉已去掉了一大半,面团也逐渐形成了,阿姨继续用她娴熟的动作一手拿面团,一手按面团,一步一步井井有条的做着,七八分钟以后,面团揉好了,拿着揉好了的面团,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做起汤圆来,有的同学做成了有大有小的汤圆,陈心怡把巧克力放进汤圆,谁能吃到算谁幸运。有的小组觉得包小的太无聊,就抱起了大的来,在包的时候要么是因为陷太多皮破了,要么是因为皮太小,包不了,这些问题,使得很多小组失败。汤圆包好了,同学们把汤圆集中了起来,开始煮汤圆了,大家盯着锅,满怀期待,老师一说:“汤圆煮好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去盛汤圆,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同学们吃的津津有味,享受着通过自己劳动获得的食品。

就在这时,天上下起了雪,雪姑娘好像知道我们吃汤圆,想与我们一起过元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