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交了学籍费无学籍 西安和平中学门口近百家长讨说法

2017-12-29 11:10:15

交了学籍费无学籍,近百家长讨说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孙玉龙)这两天,西安和平中学门口上百位高一年级家长都在为自己所交的6500块学籍费讨说法。因为开学之初,学校有关学籍的承诺直到现在都没能兑现。

学生家长:“学籍费交了6500。”

学生家长:“我们学籍费也是6500。”

学生家长:“学校的领导给我们承诺的是11月底可以让我们见到学籍,但到现在,我们还都见不到学籍,所以我们每个家长都很着急。”

这是开学之初,和平中学向高一年级家长开出的收费清单。除了5000多元的学杂费之外,每一张单子都无一例外的显示了6500元的建档费。除此之外,每人还有几百到几万元的择校费,比如这张择校费为2400元,而这张择校费高达20000元。

学生家长:“择校费是成绩差一分收两百块钱,我们就差100分。”

学生家长:“我们交了两万块。”

学生家长:“我们交了二百,我们差一分。”

学生家长:“我们交了一万块钱。”

家长们说,目前和平中学高一年级共有300多名学生。9月份报名时,学费、学籍费和录分线以下每分200元换算出来的所谓择校费全部收齐,并且承诺11月底前学籍全部办好。可是家长们多方了解查询后,发现直到现在高一学生依然没有学籍。今天已经是他们来学校等待结果的第三天了,上午10点多,几名前去协商的家长代表再次从学校走出,可是得到的结果似乎并不理想。

学生家长:“谈的结果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推。”

学生家长:“我们建的那个就是咸阳的学籍,现在又说是山阳的,但是根本就没有见到真东西。”

记者:“那山阳的现在建了吗?”

学生家长:“根本就没有见到。”

家长们说当初的承诺一变再变,最让他们揪心的是没有学籍,将来孩子根本没办法参加高考。可事到如今,学校依然没有负责人站出来给他们确切答案。上午11点,记者和其中两名家长再次走进西安和平中学内。

西安和平中学老师:“我们从昆明路搬过来的,一直都没有问题,不知道今年怎么回事。”

记者:“当时6500元钱是谁定的价?”

西安和平中学老师:“这个建学籍我们也是要想办法的,这个钱肯定是落不到我们手里。”

这位周校长表示学校的确收了每个学生6500元的学籍费并承诺办理学籍,为何没能赶11月份全部办好,她也不太清楚,不过她可以肯定学籍还在办理当中。

记者:“之前说过是办咸阳的学籍?”

西安和平中学周校长:“说过。”

记者:“那为啥又说办山阳的?”

西安和平中学周校长:“这还是比较复杂的,现在还在办理当中。”

家长们说,最近他们一直得到的是正在办理,即将办好的消息,不过日复一日,却始终没能得到办理完成的确切消息。今天记者离开时,家长们依然坚守在寒风中等消息,目前记者已将此事反映给了管辖的西安沣东新城教育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