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量饮酒吸烟易诱发心绞痛 导致心绞痛突发的原因

2018-01-02 10:27:29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伴有一定的突发性,如果治疗不当还可导致复发。心绞痛通常是由冠动脉供血不足造成的,心绞痛在发病时可伴有其他的症状,对患者身体的伤害很大。了解心绞痛的病因可以及时的发现心绞痛,并做好相应的措施,情绪激动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如果您在发怒、焦虑、过渡兴奋等情绪时,会有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的症状,这可能是心绞痛的原因导致的。

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是对心绞痛的原因的介绍。

1、过度疲惫。紧张的脑力或过重的体力劳动,长途旅行、登山、爬坡等,使心功能负担加重,以致心肌缺血缺氧,而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2、便秘。常有因大便费力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故发觉便秘,切勿勉强用力大便,可使用缓泻药物。心绞痛患者平常应多食蔬菜、水果,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大量饮酒。酒精刺激使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也使全身体表血管扩张,血液大量流向体表,从而使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产生心肌血液的供需失调,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4、吸烟。因为吸烟时大量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进入人体,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心绞痛的原因也导致冠状动脉收缩,促使血小板聚积,血栓形成,从而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导致心绞痛突发的原因

一是忽视轻微症状。很多患者以为体质一向很好,所以缺乏对心脏病的防患意识。其实很多人平时不止一次有过轻微症状,但是都被忽略了,只有极少数人毫无感觉。应该说,心绞痛发病前大多是有预兆的。这也是引发心绞痛的病因,导致心绞痛的复发。

二是误认为属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状态和心脏病的某些表现比较类似,所以使一些有轻微心脏病症状的患者误认为自己只是长期疲劳引起的,放松了警惕。

三是自行购药服用。这部分患者不在少数。当第一次轻微症状出现时,有些人感到自己很可能是心脏有了点问题,但为了不耽误工作或其它原因,不去就诊而是自行买药服用。服药后,症状也可能改善或消失了,于是再出现隐痛就再买药服用。这样一次次服药的结果是耽误病情,掩盖了症状。

心绞痛的危害严重吗?

危害1:突然发生严重的心肌缺血或心肌梗死会导致心跳过慢或过快,血压降低、呼吸困难,意识丧失,部分心绞痛患者可能突然死亡。严重的心绞痛的危害会导致难以纠正的血压降低或心脏破裂;即使度过危险期,也可能再次出现心绞痛或心功能不全。

危害2:心绞痛的危害会使得血液中的某些胆固醇,主要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渗入冠状动脉的血管壁内并堆积到一定程度,血管的管径就会变小,影响心肌供血。斑块堆积多了,就发生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危害3:如果冠心病处在较为稳定的状态,心绞痛的发作就会比较有规律。一旦心绞痛患者的这种规律发生变化了,如发作的次数增加且程度加重;在以前不出现心绞痛的活动量时发生了心绞痛,心绞痛的危害甚至是不活动的时候也发作;或者使用以前能够缓解的方法不能缓解了,说明冠心病进入了不稳定的状态,即不稳定型心绞痛。

典型的心绞痛大多发生在运动过程中而不是运动后,停止运动或使用药物可以使心绞痛缓解。但对于老年人,心绞痛则表现为喘气困难、乏力,有糖尿病的人则可能完全没有感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