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补水喷雾真的能保湿吗?

2018-01-03 15:07:59

冬季季天气干燥,脸部总是干干的,细纹也开始出现;对着电脑久了,肌肤开始微红并且容易出油……面对种种的冬季肌肤问题,不少美眉会选择随身携带补水喷雾,干燥时喷一喷。其实,补水喷雾仅能起到镇静肌肤和补水功能,要实现肌肤的真正保湿功效还是要从基础保湿工作做起。

补水喷雾并无保湿体系

护肤产品的保湿体系指的是成分中的吸水和锁水成分,这两者含量高的产品能够

更好的锁紧肌肤水分而达到保持肌肤水润的效果。而对于没有保湿体系的补水喷雾而言,仅能补充肌肤表层水分以及起到舒缓肌肤压力的作用,并不能防止肌肤水分的流失。

因为冬季干燥的天气,不少人频繁的使用喷雾,但是因为冬季肌肤油脂分泌能力有所下降,如果频繁使用喷雾而不配合保湿乳等保湿产品,甚至会觉得肌肤变得更加干燥。

喷雾补水后易拍不宜擦

在使用补水喷雾时应该让喷雾本身与面部呈一定距离,这样按压喷雾就能够呈雾状,更能均匀的覆盖面部肌肤。补水喷雾使用过后,面部会感觉较为湿润,此时切忌用纸擦干。因为喷雾水珠会容姐皮肤表面的保湿物质,用纸巾擦拭时容易同时吸走水溶性的保湿物质,降低皮肤自身的保湿能力。因此,在使用喷雾之后最好是用手指轻拍,并配合使用含有

锁水成分的保湿乳,能够提升皮肤的自身保水能力。

带妆使用喷雾需补妆

带妆怎么用喷雾补水呢?护肤达人冰寒认为,带妆时使用喷雾时要注意三点。首先,使用的喷雾雾化效果要好,水颗粒细到真的是雾的情况。第二,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离脸远一些,要喷雾不要喷射。第三,使用手法要微量多次,不要在皮肤表面形成水珠。

当然,使用完补水喷雾之后要及时补妆,以保持完美的妆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