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婚前恐惧症怎样可以缓解?

2018-01-03 15:08:44

在婚前,有人会突然产生不想处理婚礼的一切琐事,不想听到关于结婚的事情,害怕管陌生的人叫爸妈,害怕处理一堆陌生亲戚的人情关系,害怕过年的时候走进别人的家庭等心理,这种心理被称为婚前恐惧症。婚前恐惧症如果不好好处理很容易对今后的婚姻生活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婚前恐惧症该怎么办呢?

首先如果担心不适合未来的生活,在讨论结婚前,经常到对方家里坐坐,了解他(她)的家人,或者和他(她)多谈谈他的家人,直接或间接地了解未来的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等,这个过程也是心理适应的过程。也给适应婚姻做一个铺垫和准备,还可以请教你的父母,因为他们最了解你,他们可以给你一些生活的经验和建议。

对婚姻持久性怀疑和恐惧时,要保持开放的心态,能够去跟对方沟通交流,进而打消这种疑虑。无论出任何事,类似他突然不愿意结婚这种事,可能你觉得很不舒服,但不要急着否定双方的感情,还是要多问问他(她),可能他(她)有其担心和顾虑的原因,他(她)的担心未必是多余的,有时可能是很实际的。如果协调好,对婚后的生活也是很有利的。

交流时要承认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自己和对方的优缺点各有什么,大家能做什么改变,很难改变的又如何去适应。当然,还要善于发现对方的优点和包容对方,在生活中关心对方和尊重对方,使爱情之树常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