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喝什么茶能帮助祛湿气 薏米红豆粥祛湿效果好

2018-01-08 09:48:45

如果头发爱出油、面部油亮、容易起痘痘、排便粘稠、小肚子虚胖、耳屎湿、经常觉得乏力……满足三个条件,就表明你的体内藏着大量湿气,湿气重不利于身体健康,最好通过饮食养生进行调理和平衡,那喝什么茶或者水对去湿气有帮助呢?

喝什么茶能帮助祛湿气

第一,绿茶:除湿气效果最好的就是绿茶。因为绿茶不发酵,能最大程度保留鲜叶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几乎都保留下来。湿气重的人不妨多喝一些绿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等都是绿茶中的上品。但是要注意,绿茶性寒,不宜多饮和长饮,体质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选择饮用其它茶类。

第二,枸杞薏米茶: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沸水中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薏米具有消肿去湿、舒筋除痹的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枸杞茶能够养肝明目、利水祛湿,很适合春季养生。

第三,普洱熟茶:泡一壶普洱熟茶,慢慢喝,喝到手脚发烫,额间后背微微出汗,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

第四,大麦茶:大麦茶的去湿功效非常好,沸水中放入炒好的大麦,之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后熄火,就可以入杯饮用了。

第五,生姜红茶:寒冷的天气中喝一杯生姜红茶,能够发汗,驱赶体内的湿气,制作方法很简单,在滚烫红茶里放入几片姜片即可,也有加工好的可以直接冲泡的生姜红茶粉剂。

此外,给大家推荐一款粥,能够有效去湿气,这就是薏米红豆粥。把150粳米、20g薏苡仁、20g赤小豆、15g冬瓜皮、15g白扁豆、1g白蔻仁,加适量的水熬粥,能清热祛湿,健脾开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