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明日西安驾车出行需求或将上升 部分路段仍有冰雪需注意

2018-01-08 10:53:14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下了好几天的雪总算是停下来了,但冰雪造成的困扰可能还将持续一两天。今天下午,西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受周一工作日出行高峰影响,预计明天西安市区车流量将小幅上升,部分路段仍有积雪和冰面需要避让。

雪停转晴 部分高速通行恢复正常

今日中午雪停转晴,但气温仍低,西安市区主干道冰雪开始消融,而二环沿线、各立交上下桥口和下穿隧道进出口、以及部分辅道、匝道、郊区部分道路仍有薄冰和少量积雪。今天下午,主干道交通流量上升,市区群众出行明显增加,西安交警已全员上岗实施晚高峰交通疏导管控和消雪除冰工作,确保群众出行顺利。

截至目前,西安绕城高速全段降雪已经停止,一、二、三车道可以通行,应急车道上有积雪,车流量与往常相比稍小,通行正常。西临高速西安段降雪已停,一车道及应急车道有积雪,二、三车道通行正常。西禹高速西安段降雪已停,通行正常,目前禁止危化品和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西商高速仍有降雪,路面积雪严重,目前只有一个车道可供通行;蓝商高速仍有降雪,路面积雪严重,从白鹿原进入山区的车辆已经实施管制。西柞高速路面湿滑,应急车道有积雪,有两个车道可供通行;西汉高速双向车流量正常,双向畅通,路面无结冰,无积水,天气阴,无团雾,能见度良好。

明日出行需求将明显上升 仍有路面结冰需防范

气象部门预计,明日西安天气晴转多云。明日西安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受路况转好条件影响,近几天受雪天压抑的群众小车出行需求将明显上升。同时,由于气温较低,在立交桥上下桥口、辅道、匝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低洼路段仍有可能出现路面结冰,影响道路通行,擦碰事故增多。

明日适逢周一出行早高峰,交警提醒,公众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交警将继续坚持二级勤务响应,全员上街疏导交通,配合市政等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畅通。同时,公安各分县局、特警、地铁分局等也全力上街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驾车出行的朋友,行车时要注意路面结冰状况,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要走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应关注西安交警微信、微博路况发布,或拨打12122、122、88585211(高速大队)查询路况,合理安排出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