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退烧最好办法 6个退烧小妙招

2018-01-10 11:10:20

很多人觉得感冒发烧都是小事,不用去管它,会自动好的,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发烧长时间不退会把人烧坏的。那退烧最好的办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退烧最好办法1、多喝水

如果是发低烧,首先要多喝水,喝白开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为止,多上几次厕所,体力的病毒就已经排出体外一部分了。

退烧最好办法2、姜糖

然后还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趁热喝下去,然后睡觉出出汗,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这个方法很不效。

退烧最好办法3、物理降温

还可以用物理降温法,倒温水,拿毛巾浸泡温水,擦拭身体,特别是额头、腋下、手心脚心。

退烧最好办法4、酒精降温

酒精降温用小毛巾蘸30%的酒精,擦宝宝的腋窝、腹股沟等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注意不可全身擦试,否则很可能会造成酒精中毒。

退烧最好办法5、按摩

按合谷穴合谷穴定位:位于第一、二掌骨之间,也就是俗称的“虎口”。操作方法:用拇指点按患者左手合谷穴50次,然后换右手。

退烧最好办法6、搓脚

搓脚心和四肢先搓脚心,再搓小腿、小手、胳膊、后背,最后再把耳朵搓热,再搓搓百会穴。等到患者出汗,体温也就降下来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