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什么瘦不下?给女人的4条减肥忠告

2018-01-12 10:02:28

为什么会瘦不下?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求快,但是努力坚持了一段时间也没见到减肥效果,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减肥是很多对自己身材不够满意的女性的一项重大事业,看着别人穿上漂亮的衣服,就希望自己也能再瘦一点,然后用尽各种减肥方法,却收效甚微,怎么回事呢?其实有可能是你走进了减肥误区,下面就来看看哪些减肥误区要避开。

1、吃的量太少

极端地减少食量,每天都只吃卡路里低得不行的食物,代谢也跟着减慢,脂肪的燃烧变得越来越困难,体脂肪减不下来。为了提高代谢,一定的热量是必要的。1200大卡以下会造成营养不足,身体会节省热量的消耗导致代谢变差。减少进食的量将很难得到满足感。这是因为人体所具备的生理机能所造成的。例如不吃早餐,身体会感到“粮食不足”。而不提供身体热量的话,就会变成“不消耗热量”的节约体质。起床一个小时以内应摄取250~500大卡的早餐,特别是摄取10~15g的蛋白质与纤维质可以活化代谢。

2、强迫自己吃不喜欢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是吃货,但是为了好身材,各种隐忍,只吃黄瓜、苹果这些食物,这也许能证明你有钢铁般的意志,但要健康是否就要憎恨我们喜爱的食物?找到自己爱吃又健康的食物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不会有罪恶感。举例来说,早上可以选择由巧克力蛋白粉、牛油果和蓝莓,再加一点点椰子油打成的奶昔,吃起来和甜品一样!

3、多喝浓茶及吃水果可吸走油分

很多女性相信浓茶减肥,其实茶本身没有热量,有消滞的作用,但是没有吸走油分的功能。茶叶当中的咖啡因可帮助去水肿,但不建议贫血病患者常喝茶,因会阻碍铁质吸收。水果亦没有吸油分的作用,一份水果(等于一个小苹果)约有60卡路里,多吃也会致肥。水果含有酵素,只可帮助消化而已。喝浓茶减肥的方法是不靠谱的。

4、早空腹跑步

不要以为饿着锻炼就能瘦,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而糖是人体跑步时最经济、最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所以,跑步特别是长跑过程中应注意糖和水分的补充,这是人体内环境的保证,也是能量供应的保证。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块面包等,跑后可正餐。

想减肥一定要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三餐一定要吃,但不要吃零食

有许多人以为只要几餐不吃,就可以消耗掉身上的热量,却忽略了只要是食物就有热量,而且从零食中摄取到的热量,可比三餐还要多很多呢!此外,也不可以故意一、两餐不吃,等下一餐才大吃大喝,因为身体的自然反应会在饿过头之后大量吸收、储存,反而更容易变胖喔。均衡低热量饮食是瘦身减肥的不二法门。

选择体积大、热量少的食物

有些食物看起来体积很小,其实热量才多呢!就好像吃一小盒冰淇淋,感觉上没有饱足感,热量却高得吓人。因此在选择食物时,尽量选吃起来有饱足感的较佳,这样才不会老是觉得吃不饱,而一吃再吃。

饮食清淡,不可过成

如果吃了过咸的食物,会让人忍不住多喝饮料,结果更容易水肿、肥胖。尤其是经常在外面用餐的人,要尽量挑选清淡的饮食,腌制品则最好不要吃。

不可只吃或不吃某一种食物

减肥时,光是注意热量是不行的,还要留意多样化与均衡才行。譬如苹果的热量不高,如果每天只吃苹果,其他食物都不碰,以为一个小苹果反正才40卡,10个苹果也不过约400卡,就很容易瘦下来,但长时间这样吃单一食物,很容易造成其他营养素的缺乏,反而会伤害身体健康。所以最好是摄取多种食物,这样营养才会均衡;而且同样的食物也不要天天吃,更不可以绝食或者根本不吃某些食物。

拒绝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会严重影响人体的生理时钟运作,容易导致生理紊乱,新陈代谢也会变得不正常。据研究,女性缺觉时会比平时一天多摄入329卡路里。因为人体在入睡期间,身体会分泌出一种叫做“瘦体素”的内分泌荷尔蒙,而这种瘦素会促进新陈代谢,如果熬夜就会影响到瘦体素的分泌,导致变胖。

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

减肥是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因为减肥影响自己的心情,长期处于紧张、低落的状态是会加剧肥胖的,因为这种消极的状态会对身心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压力一旦超过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就会自动地去寻找释压的途径,而这些途径往往是非常激进的,比如说暴饮暴食。如果想改变这种状况,给大家推荐一个很简单但很实用的健康减肥的方法,就是对自己笑一笑,笑容是可以减肥的哦!据相关研究发现,每天开心地笑10分钟左右,就可以消耗掉五十千卡的热量!除此之外,每天笑笑还能调节心情,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自己的信心,平时可以多和朋友谈心说笑,与好朋友一起行动,减肥就更轻松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