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缺货!广州改善型产品仍占市场主流

2018-01-12 11:17:34

与前年相比,2017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的需求被调控政策所抑制,新建住宅的供应也有所减少。根据阳光家缘网站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9日,广州全市11个城区的可售货量为61399套,总面积约为741.41万平方米。但由于前几年出让地块所建项目即将问世,因此今年广州部分区域缺货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整体而言,2018年的供应尚可。根据中地行的不完全统计,包括住宅、别墅、公寓等各类型产品在内,今年广州或将有251个项目、约97792套单位入市,总面积约为1046万平方米。其中全新楼盘项目62个,旧盘加推项目189个。从产品供应来看,住宅洋房的面积和户型多在75-140平方米/间,户型以两房至四房为主。随着通往增城、花都、南沙、知识城地铁线路的开通,未来购房大军将继续涌向这些位于地铁沿线、置业门槛相对较低的区域。

中心城区:荔湾天河白云担纲主力

在楼盘项目推新上,尽管中心五城区(黄埔除外)的新货量一直较少,旧盘推新项目也仅占41个,但中心城区的全新项目共有31个,可以说与外围城区达到了“平分秋色”的效果。中地行统计显示,中心五城区的总货量达到15933套,重点供应区域是荔湾、天河、白云三个城区。

在荔湾,今年预计将有21个项目新开盘或加推,依旧集中在广钢新城和滘口两大板块内。在广钢板块,华发中央公园和振业天颂花园都已开放销售中心和样板房,两个项目都将推出改善型的三房至四房产品。广钢板块原有的保利和光晨樾、葛洲坝广州紫郡府等项目均有加推。在滘口板块,华大物流地块、广钢岭南V谷和悦雅居等项目将全新入市,华发荔湾荟、新世界凯粤湾等将持续推货。此外,大坦沙的凯德双桥8号及南岸板块的粤泰荔湾华府都将在年内全新亮相。

天河区的16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奥体板块,其中新盘珠江花城的户型涵盖72-140平方米三房至五房,货量大且主打刚需小户型。另外,天健上城、华润天合、招商雍华府等楼盘都有加推的计划。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区域是白云。去年白云区的成交表现并不显眼,但在今年,白云新城和京溪板块将成为新货供应的主力。此外,白云也将有华远云和墅、珠光云山御景、龙湖首开天奕、新天半山墅等高端项目入市,主推大面积的别墅、大平层或复式产品。而刚需户型主要集中在越秀星汇云城和保利华润紫云等项目中。

在其他中心城区,海珠除了广纸板块4个项目持续供应外,中冶锦绣公馆、中源御品、华发江南府、广昊大厦4个全新项目或将入市。而新货紧缺的越秀今年也将有粤泰荣延府、方圆流花月岛、东山台上居、达道雅轩以、淘金半山御庭和淘金半山豪庭6个项目入市。

外围区域:增城推新实力依旧强劲

包括黄埔在内,外围区域今年约有32个新盘和148个加推旧盘,总货量为76260套。

其中在东部“粮仓”增城,今年预计有6个新盘入市、49个项目加推,共计27441套货量供应,继续保持销量竞争力。其中新塘和荔城板块共供应16732套货,包括全新项目碧桂园百晟广场、中信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招商臻园等,另有惠百氏广场、实地蔷薇国际、敏捷绿湖国际城等大型项目。

同样位于东部的黄埔,今年共有7个全新项目和22个旧盘加推项目。其中长岭居板块的新盘为中冶名辉逸璟台和公寓盘碧桂园克拉广场,该板块内实地常春藤、珠江嘉园、万科里享家、中泰天境等旧盘或将有加推。而在知识城板块,康大龙祥汇和龙湖天琅两个项目都将在2018年推出别墅新品。

随着地铁9号线的开通,北部的花都楼市也将迎来新机遇,中地行统计显示,花都今年预计有5个新盘入市,24个旧盘加推,广州万达城、路劲天隽峰、金融街花溪小镇、自由人花园等热门楼盘都有新货供应。而在南部的南沙,中地行预计也将有29个项目有推货,其中全新项目包括碧桂园玺悦、景业东湖洲豪园、星河湾区壹号、保利半岛、南沙水岸广场等,产品囊括洋房、公寓和别墅,较为多元化。

记者 葛政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