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保时捷将开发电动跑车平台 与奥迪/兰博基尼共享

2018-01-15 10:03:12

据外媒1月11日报道,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将开发电动超级跑车平台,可同时用于大众旗下的奥迪和兰博基尼,但具体细节大众集团还未透露。

保时捷电动超级跑车平台命名SPE,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第三个纯电动车专用架构,主要针对跑车和超跑,包括新款奥迪R8 e-tron超级跑车,帮助兰博基尼向电气化迈进。SPE平台计划初次浮出水面是在2017年11月份。

对于SPE架构是否会采用双电机来提升加速度,是否会采用固态电池以技术等问题,大众集团发言人未作出解答。

保时捷可能是大众旗下众多品牌中在电气化方面取得最深远进展的品牌。在欧洲,约60%在售新款Panamera轿车都是电动版。基于SPE平台的电动跑车预计最早要到2025年才会问世。

(实习编译:蔡万爽 审稿:刘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