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生在一起久了,月经会同步?

2018-01-15 10:09:25

群居过的女生应该都有过这种经历:明明没到姨妈期,但如果宿舍有个女生的大姨妈来了,其他女生的大姨妈也似乎不甘示弱似的纷纷蜂拥而至,把各自的大姨妈凑到一块去了。有人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诡异的现象,是因为月经具有传染性。那么,女生之间月经真的会传染吗

真的有“撞月经”现象吗?

我们都知道,大姨妈是具有独立性、私密性的,但为什么寝室的妹纸总是会接二连三地扎堆来大姨妈?难道月经真的会隔空传染?

为了解这一现象,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人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研究者每隔一天就会将一女性腋下的分泌物涂于另一名女性的鼻下,经过数月的实验,发现两名女子的月经周期表现一致。研究结果得出,女性腋下分泌的分泌物中,含有一种名叫费洛蒙的化学物,这种化学物具有挥发性,可通过嗅觉来传递,能使不同个体在生理上、行为上发生某种变化。

还有学者表示,那些同宿舍女性的经期之所以会互相传染,可能与生活规律有关。经常生活在一起的她们,每天面对的压力、情绪、饮食、作息等基本一致,彼此之间密切接触,受到了彼此激素的影响,等到时间长了,月经期就会趋于一致。

虽然科学界目前不能证实“撞月经”现象是否确切与费洛蒙、生活规律有关,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女生之间“月经同步”现象是真的存在。

影响月经周期的因素有哪些?

月经是具有周期性的,一个正常的月经周期范围在21-35天,平均为28天。目前关于“月经同化”的原因暂无定论,但某些因素也是可以影响到月经周期的。

1、生活习惯。如果经常起居无规律,总是加班熬夜,得不到休息,出现月经紊乱的概率会提高。

2、精神因素。精神过度紧张、悲伤,或者情绪喜怒无常、情绪波动较大,都会干扰人体中枢神经的正常功能,影响卵巢功能,导致月经紊乱。

3、身体状况。女人内分泌失调除了会影响月经周期外,还可能会引起月经量少、月经过多、痛经等现象,建议积极前往医院就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