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母脾气暴躁对孩子危害大 父母如何改善坏脾气

2018-01-15 10:20:51

现在有很多父母都是很年轻的,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有时忍不住就会对调皮的孩子发脾气,有很多脾气暴躁的父母,事实上,脾气不仅伤害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父母脾气暴躁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又应如何改善脾气?

父母脾气暴躁对孩子的影响

1、孩子会因为害怕而变得“顺从”

父母经常生气,孩子越来越恐惧,这反过来会导致在未来的工作中没有自己的见解,甚至变得软弱和迷失自己。

2、孩子性格会变得像父母一样火爆

孩子们善于模仿和了解别人,所以如果家庭经常吵架,孩子的性格就会变得反复无常,冲动,甚至容易与别人意见相左。

父母如何改善坏脾气

1、发现真正的问题

面对孩子让你生气的那些行为,先不要着急发脾气,应该要先思考孩子的反常行为背后的原因,这可能是一个有原因的。是他身体不舒服,心情很不好,或者只是想得到大人的注意,或者孩子不知道正确的做法,然后提醒自己冷静下来,尽量满足他背后的需要而不是放大你的愤怒和负面情绪。

2、定期反省自己的脾气

当发现脾气收不住时,则需要定期反省。譬如找一些关键的点,发现自己每天什么时候最容易发火,起床以后的起床气,还是上了一天班回来以后?发现自己最可能有的爆点,适当提醒收敛点。还可以让孩子参与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通过直接地问孩子,能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找出改进方法。

3、学会自我管理情绪,找到发泄的合理途径

父母在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波动难以抑制时,无论是工作的压力太大,还是生活中遇到令人不满的事情,愤懑不平需要发泄。坏脾气一味压抑当然不可取,会使得性格扭曲,但是发泄需要找到合适的途径。通过深呼吸、哭泣、唱歌等方式作为简单的抒发,更进一步选择实物宣泄,运动宣泄,甚至适度的借酒消愁,但是对人发泄是下下策,更不用说对孩子发泄了。

4、发完脾气要道歉、要表达爱

如果你对孩子发脾气了,事后一定要和孩子承认自己在刚才那个瞬间失去了自控力。爸妈还是很爱他的,觉得很抱歉,给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孩子和你一起平复,这是孩子重新接纳你的过程,也是你自己重新接纳自己的过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