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活中8成人都有这4个习惯 有很高的致癌风险

2018-01-16 10:15:33

现代人拥有了吃饱穿暖的好日子,自然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想活到九十九,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生活中患癌的风险大大地升高了。癌症已经成为现代人最为惧怕的一种疾病之一,因为比较难医治好,而且治疗过程既费钱又痛苦。其实,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才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而日常生活中有些常见的习惯,会有致癌风险,却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我们来看看生活中什么常见的习惯容易致癌。

生活中四个常见的习惯容易致癌

1、不运动。不运动的人,身体免疫力比较差,也比较容易呈现亚健康状态,免疫力差,说明癌细胞更有滋长的环境和风险。经常运动的人,血液中能吸收充足的养分,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医生表示,癌细胞恰恰是厌氧的!而癌细胞生长需要的养分是糖分,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适度运动,同时少摄入糖分,控制好身体的血糖。

2、情绪压抑、容易暴躁。医生发现,很多癌症病人在得病前都会持续一段时间情绪不佳或心理压力过大,这种消极、压抑的情绪促成了癌细胞的生长。日常生活中,应该懂得劳逸结合,及时排解心中的压抑、悲伤情绪,适度为自己减压。相信大家都能发现,身体健康的人几乎都是阳光、开朗、乐观的人

3、不注意饮食。俗话说:“病从口入”,不健康饮食,的确能带来很多疾病,当然也包括癌症。腌制食品、红肉、罐头食品千万不要多吃,这一类食品中含有过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会在身体中合成亚硝酸胺,亚硝酸胺是国际公认的致癌物之一。此外,油炸食品、烧烤食品、霉变食品、隔夜剩饭菜,都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4、抽烟喝酒。烟酒对人体有害这个事实其实已经人尽皆知了,只是依然有许多人不惜拿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作为代价,来追求烟酒带来的满足和快感。长时间的抽烟,香烟会在身体积聚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类物质,如果身体无法及时排解,积聚多了就会诱发癌症;长时间摄入酒精,也对身上各种脏器会造成伤害,极易引发癌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