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小雨伞传温情

2018-01-16 10:26:15

三月的天就像我们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上出门上学时,天还晴着呢,中午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还好,我的书包里常备着一把三折小伞,老天爷下再大的雨也难不倒我啦!

出了校门,我撑起雨伞,兴冲冲地走在回家的人行道上。雨滴打在我的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微微转动着雨伞,嘴里哼着小曲,在雨中欢快地踏步前行。刚走过松柏中学高中部的门口,突然,一个身穿制服高中生模样的哥哥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问:“小朋友,你家住哪里啊?” 我心里“咯噔”一下——奇怪!这个人怎么一开口就问我住哪里?不会是要拐骗小孩子的吧?我抬头朝他努努嘴,“就住前面的小区。” “你能送我到附近那座高楼吗?”——雨这么大,我的肚子也饿了、想早点赶回家吃饭呢,而且,平时大人经常叮嘱我们“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我到底要不要帮他呢?我的心里顿时七上八下地、拿不定主意......

我从上往下打量着他,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流到了他的脸上、衣服上、裤子上,连鞋子也湿了。看着他,我的心里产生了一股莫名的同情心。我想起平时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多做好事,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想到这里,爱心终于战胜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戒心与顾虑,我高高地举起雨伞,遮住了他比我高出许多的身躯:“哥哥,我送你过去吧!”那个哥哥用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甩掉了雨水,低下头朝我憨厚地笑了。

雨滴打在雨伞上,就像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一路和哥哥聊着聊着、转眼就抵达了附近那座高楼前。看着那位哥哥踏进高楼那欢快的脚步,听着他对我感激地说着“小朋友,谢谢你哦!”我的心情也变得晴朗起来。折回我住的小区、经过小区的宣传栏,看见橱窗里贴着的雷锋画像,感觉他正冲着我笑、好象也在表扬我做得好呢!

踏进家门,妈妈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到家呀?”我朝妈妈神秘地眯眯笑着解释:“妈,刚刚我帮助了一位哥哥、打伞送他回家了!” 妈妈慈祥地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真是个小雷锋啊!”听着妈妈的夸奖,我搂着妈妈的腰,开心地笑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