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战士叔叔一起学雷锋

2018-01-16 10:26:35

今天(3月9日)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报名参加了思明区政府、鼓浪屿管理委会、海峡导报主办的“鼓浪屿之波”音乐艺术日暨“绿色飘带”志愿者行动,参加完在鼓浪屿钢琴码头前广场举办的启动仪式后,我们一家人被分配安排在第三方阵,你猜我们和谁在同个方阵?鼓浪屿好八连的12名战士!

战士叔叔们举着绿色环保旗帜,拿着扫帚等劳动工具,雄赳赳气昂昂地前往内厝澳码头,执行一项光荣的任务:环保行动!一路上,叔叔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我紧跟在他们队伍的身后,生怕被落下。一路上吸引着不少游人的目光,我倍感自豪与骄傲。到了码头广场,一名领队的战士叔叔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们领了环保垃圾袋和一次性手套,就在广场上分散开来。广场上这么干净,没有看到垃圾呀!我向身边的领队战士叔叔问道。你蹲下来看看,在砖与砖的缝隙里就藏有不少烟头。果然如此,一路上我用手指把烟头一个一个挑出来。我的认真和勤劳,得到了领队战士叔叔的表扬。

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我收获了近一袋子的胜利品——烟头和塑料袋等垃圾。让我惊喜的是,在整个劳动的过程中,不少游人主动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为鼓浪屿整洁和文明的明天携手努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