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拾金不昧惹人夸

2018-01-16 10:29:02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当别人饥饿的时候,你给别人一个馒头,别人会感激你一辈子。当别人酒足饭饱的时候,你即使给别人一个肉包子,别人都不理。

记得那一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天冷极了。妈妈要和我一起去购物。我不想去,因为外面太冷了,可是妈妈却说:“外出活动对身体有益。”说完,就拉着我走出了家门。

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市场时,看见一个小姑娘,她站在路旁,眼睛四处张望。瞧她那样子,长得真可爱。被冻得通红通红的小脸上,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红红的小嘴抿得紧紧的,头上两条小辫一摇一晃,胸前的红领巾格外得鲜艳。她是在等人吗?看样子已经等了好久了。我路过小姑娘的身旁,就听见一位卖菜的阿姨对小姑娘说:“别等了,丢失钱包的人是不会来的,大冷天的,你还是快回家吧!”小姑娘立刻坚定地反驳:“不行,我一定要等到失主,不然她会着急的。”这时我才注意到小姑娘的手里紧紧地攥着一个钱包。

当我和妈妈购完物又路过菜市场门口时,小姑娘仍然站在寒风中等待失主。我心里不由敬佩起她来。这时,只见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颤巍巍地走过来,低着头在寻找着什么,看样子很着急。小姑娘看见了连忙跑过来,兴奋地对老奶奶说:

“老奶奶,您丢了什么东西吗?”

“小姑娘,我丢了一个钱包,现在找不到了。”

“老奶奶,这是您的钱包吗?”

“正是,正是,小姑娘,谢谢你呀!”

“不用谢,您看看有没有少些什么?”

“不少,不少。”老奶奶从钱包里掏出10元钱,说,“小姑娘,太谢谢你了,这10元钱你拿去买点热的东西吃吧!”

“不用了,正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老奶奶再见!”小姑娘笑着对老奶奶说完,转身走了。周围的人都对小姑娘投去赞许的目光。

我被这位小姑娘的行为感动了,不由的想起了那次……。

那天,我正在室外扫地,忽然发现地上有10块钱。十块钱!在我心中已经算很多钱了,我心中冒出了一黑一白两个小人,黑色小人高兴地说:文晶啊文晶,今天你可赚大了!你不是很喜欢那只仓鼠吗?你不是很喜欢吃冰淇淋吗?现在你都可以买到了!白色小人义振言辞的说:文晶,你看过那么多拾金不昧的故事,现在怎么能把别人的钱占为己有呢?那样是不道德的!我听了白色小人的话,把钱给了失物招领处,黑色小人立刻魂飞烟散了。

雷锋虽然去世50年了,但他一直活在人们心中。我们也要学习乐于助人,坚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传承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