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带状疱疹如何止痛

2018-01-17 10:01:37

客户端读者马先生问:我今年52岁,近期头部得了带状疱疹,住院治疗后疱疹基本消失,但还有点头痛。出院后发现长疱疹的地方变肿,主要在头面部,眼睛都睁不开了。请问该怎么办?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解答:患者住院治疗后皮疹明显好转,但还遗留疼痛,并且在长疱疹的部位出现肿胀,这是头面部带状疱疹的常见并发症。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沿神经分布的群集疱疹和神经痛是主要特征。部分患者疱疹消退后仍存在被侵犯部位神经痛,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可根据实际情况用三环类抗抑郁药、利多卡因贴剂或阿片类药物、曲马多等治疗,也可配合物理治疗。长疱疹处出现肿胀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眼部带状疱疹,可能与三叉神经受损有关。从中医角度来说,带状疱疹后期热已清、毒已消,以气滞血瘀为主,治疗当以活血化瘀为主。建议到当地正规医院皮肤科诊治。

扫一扫分享本页